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联通发布盈利警告 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降85%

    证券日报 2016-05-19 10:17

    4月18日下午中国联通发布盈利警告。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预计约为人民币4.8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85%。

    4月18日下午中国联通发布盈利警告。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预计约为人民币4.8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85%。

    中国联通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移动出账用户预计净增约661万户,将扭转移动用户自2015年2月份至今年3月份连续11个月下降的势头。

    同时移动服务收入预计约为人民币36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但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约9%。整体服务收入预计约为人民币608亿元,较去年同期和第四季度均有所增长。

    但中国联通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预计约为人民币4.8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85%。中国联通解释称,主要由于期内销售费用预计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6%,以及铁塔使用费用增加及能源、物业租金等成本投入加大导致网络、营运及支撑成本预计较去年同期上升约37%,但较去年第四季度本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亏损(不包括铁塔出售收益)约人民币45.54亿元已有明显改善。

    中国联通上个月刚刚公布了2015年业绩。财报显示,中国联通2015年营业收入为2770.5亿元,同比下降2.7%;净利润为105.6亿元,同比下降12.4%。

    有通信行业分析师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在他看来,联通一季度的预警也正常。“去年四季度是联通的历史最低点,现在虽然同比下降,但从环比来看,联通已经走在了向上好转的路上。”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一季度销售费用的上升主要是联通争取客户的费用较多,联通的投资力度开始变得猛烈,今年的运营商市场竞争或许将非常激烈。

    上一篇

    14亿涉案资金被成功拦截 遇电信诈骗怎样追回血汗钱

    下一篇

    当当下调要约价坚持私有化 恐再遭股东声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