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历尽周折再定借壳“婚约” 宏达新材牵手永乐影视

    上海证券报 2016-05-17 11:19

    一个曾“定情”分众传媒,一个曾“心许”康强电子,但怎奈缘分未到,在借壳的“风月场”上堪称阅历丰富的宏达新材和永乐影视,如今走到了一起。

    一个曾“定情”分众传媒,一个曾“心许”康强电子,但怎奈缘分未到,在借壳的“风月场”上堪称阅历丰富的宏达新材和永乐影视,如今走到了一起。

    今日,宏达新材披露重组预案,宣布永乐影视拟作价32.64亿元实施借壳。此前,宏达新材曾多次筹划重组,并拟让壳分众传媒未果,而永乐影视的借壳之路也称得上坎坷,其对康强电子的借壳亦无果而终。值得一提的是,对比借壳康强电子之时,经过约一年时间的修炼,永乐影视凭借其盈利能力的提升,将最新估值抬高了近5亿元。

    预案显示,宏达新材拟以全部资产与负债(拟置出资产)与程力栋等17名交易对方持有的永乐影视100%股权(拟置入资产)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其中,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本次交易拟置出资产预估值为8.1亿元,拟置入资产预估值为32.64亿元。对于超额部分的24.5亿元,宏达新材则拟以现金加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永乐影视的全体股东进行购买。本次交易中,现金对价为4.29亿元;同时,宏达新材拟以8.01元每股的价格,发行约2.52亿股。

    此外,为提高本次重组的效率,宏达新材还拟以9元每股向包括拉萨智度、杭州昊润基金、君丰华益基金、嘉富诚基金、上海九骑、海厚泰基金、徐智勇、李振、汪海波、阮元等十名发行对象定增1.11亿股,募集配套资金10亿元,该部分募资将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内容及版权采购和投资拍摄电视剧等。

    具体看本次交易标的,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永乐影视100%股权的预估值为32.64亿元,相较于其净资产账面价值(未经审计)5.81亿元,预估增值461.69%。值得一提的是,宏达新材曾是分众传媒的借壳对象,而永乐影视也曾在2015年拟借壳康强电子。对比此前的方案,永乐影视去年的估值为27.8亿元,比最新作价“实惠”了约5亿元。对此,永乐影视解释称,估值提升的主要原因为两次评估的基准日不同,期间,公司的业务规模、盈利能力及其净资产规模均发生了较大变化。

    具体来看,以2014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永乐影视前一完整会计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为3.19亿元,净利润为8340.37万元;而以2015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截至预案签署日,永乐影视评估前一完整会计年度未经审计营业收入为6.12亿元,较前次增加92.23%;未经审计净利润为1.83亿元,较前次增加118.92%,永乐影视自身实际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均有较大幅度提高。同时,永乐影视的净资产规模也由此前的3.98亿元增长至5.81亿元,增幅45.82%。

    历史经营数据显示,永乐影视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9亿元、3.19亿元、6.1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044.97万元、8340.37万元和1.83亿元。

    虽然等到拟置入资产评估报告正式出具后,交易双方才正式签署并披露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但以永乐影视2015年1.83亿元的净利润水平来看,其承诺额将不会太低。作为参考,此前永乐影视欲借壳康强电子时的利润承诺为:2016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9亿元、3.7亿元和4.12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61亿元、3.33亿元和3.71亿元。

    据公开资料,永乐影视是一家集策划、投资、拍摄、制作和发行为一体的专业影视机构,主营业务为电视剧、电影的制作与发行,以电视剧的制作与发行为主。目前,永乐影视累计投资或制作电视剧作品共28部、电影作品一部,《封神榜之凤鸣岐山》、《隋唐演义》等多部作品曾获电视剧奖。

    本次交易完成前,宏达新材主要从事高温硅橡胶系列产品的研究、生产和销售;交易完成后,永乐影视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影视剧的制作与发行。而永乐影视“掌门人”程力栋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持股数量为1.83亿股,持股比例为23.03%。作为永乐影视的创始人兼董事长,程力栋在影视行业有着深厚的资历,其先后任浙江卫视新闻联播主持人、《黄金时间》栏目主持人,浙江省电视剧制作中心第二创作室主任、制片人等。

    上一篇

    A轮融资17亿元 淘宝电影更名淘票票进军泛娱乐业

    下一篇

    阿里联手公安围剿莆田假鞋帮 查抄千万元假耐克、假阿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