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领先沙县小吃一步 兰州牛肉面第一股“出锅”在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0 20:52

    5月9日,甘肃金味餐饮有限公司已与券商签约,欲冲刺新三板。这意味兰州牛肉面首家“新三板”企业或即将诞生。而同一天,甘肃还启动建设了总投资5亿元的甘肃首家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孵化园。

    每经编辑 李俊明    

    每经记者 李俊明

    一碗最常吃的牛肉面,与产业园、孵化器和新三板挂牌联系在一起,相比违和感,则更撩人眼球。

    不过,新三板市场向来海纳百川。甘肃省商务厅消息称,5月9日,甘肃金味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味餐饮)已与券商签约,欲冲刺新三板。这意味兰州牛肉面首家“新三板”企业或即将诞生。

    而同一天,甘肃还启动建设了总投资5亿元的甘肃首家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孵化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知名度最高、拥有上百年历史的一碗面,兰州牛肉面一直面临小作坊式经营,缺乏品牌化,未形成产业化等困局。

    对此,金味餐饮一名负责人称,兰州牛肉拉面登陆资本市场,将推动兰州牛肉面往产业化、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方面发展。

    金味餐饮欲谋“牛肉面第一股”

    “新三板”从诞生之日起就不缺“奇葩说”。以冥币为主营业务的“冥币第一股”翊翔文化;比如业务涉及“缴款提醒、逾期催告、还款督促”的“讨债第一股”诺银华;以及不久前登陆新三板的“讲笑话公司”飞博共创。

    由此看来,如果“牛肉面第一股”登陆新三板,也就显得不足为奇了。

    甘肃省商务厅官网信息显示,金味餐饮5月9日已经与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议,进入登陆新三板的辅导期。若该公司成功登陆,这将是“牛肉面第一股”。

    金味餐饮旗下餐饮品牌鑫味德牛肉面在甘肃乃至西北有较大的知名度,但其主要业务不只销售牛肉面。金味餐饮官网资料显示,公司还运营兰州牛肉面职业经理人培训班,专营向开店人士提供专业技术、管理、经营的系统化培训。

    此外,金味餐饮旗下“鑫味德”中国兰州牛肉面”是兰州市政府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扶持项目之一。

    金味餐饮董事长梁顺俭在签约会上表示,此次新三板挂牌项目的签约,将为兰州牛肉面产业化发展,获得更多的融资渠道和政策支持。

    首家兰州牛肉面产业园投建

    金味餐饮与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议的同一天,甘肃省启动建设首家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孵化园。

    这个总投资5亿元的牛肉拉面产业孵化园,位于在兰州一家兰州牛肉拉面培训基地,计划5年内建成。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2000多万元,届时每年可培养超过1500名牛肉拉面专业人才。

    金味餐饮承建了孵化园中的兰州牛肉拉面体验工坊、牛肉拉面培训基地、牛肉拉面调味品厂以及劳务派遣公司成为产业孵化园等重要实体基础。

    对于开建首家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孵化园金味餐饮方面称,公司可以据此整合优势资源,从牛肉拉面店连锁、兰州牛肉面职业培训、拉面人才派遣、拉面调味品生产、新产品研发等全产业链发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长期以来兰州牛肉拉面多以小作坊式经营为主,缺乏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没有形成产业化发展格局。这其实是包括兰州牛肉拉面在内的国内传统饮食发展的通病。

    金味餐饮方面称,基于产业孵化基地与登陆新三板的预期,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经营投入,加大研发力度,将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链从原有仅仅生产调料、厨具,拓展放大到面粉、牛肉和人才。

    梁顺俭称,兰州牛肉拉面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将带动兰州牛肉拉面产业跨越式发展,推动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化、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方面发展。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甘肃方面也欲强化兰州牛肉拉面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使兰州牛肉拉面产业成为甘肃第三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4只个股被机构盯上了,它们有何特色呢?

    下一篇

    国务院部署开展专项督查 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