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温州机场被指“300米收398元高价服务费” 物价局已前往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0 15:44

    《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了《300米收398元服务费 温州机场子公司年盈利超千万》,记者最新独家获悉,该事项已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其中,5月10日上午,温州物价局进驻温州机场进行调查。

    每经编辑 徐杰    

    继青岛天价虾、哈尔滨天价鱼、莆田天价医疗外,市场上又出现一款天价产品——“天价服务”费,这次发生在浙江温州。

    5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了《300米收398元服务费 温州机场子公司年盈利超千万》,当前,由于温州机场“天价摆渡车”事件持续发酵。记者最新独家获悉,该事项已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其中,5月10日上午,温州物价局进驻温州机场进行调查。

    对此,5月10日下午,温州机场党工部徐部长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调查结论尚未公布,物价主管部门相关调查人员已于今日中午离开。

    徐部长进一步回应称:“有一点是明确的,机场服务价格不是政府定价目录范围之内的,无需通过物价部门的核准,而是企业根据市场自己调减定价,只要实行明码标价、公开公示就可以,这一点物价部门是认可的。”

    “物价部门根据舆情关心事件发生情况,并非是针对机场有某些违规行为而进行调查。” 温州机场党工部徐部长这样认为。

    徐部长认为,机场物价管理已经有所放开。浙江省民航系统只有两项费用是需要提请物价部门审核通过批准的,分别是停车场和货运的收费价格,其余所有经营项目的价格只需做到明码标价、公开公示即可。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温州物价局办公室了解到,温州物价局上午确实已赴温州机场展开调查,目前不了解调查结论,相关处理事项随后将会正式在媒体发布。

    (实习生张韵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上广深4月房价跌出涨幅榜前十 惠州昆山中山楼市包揽三甲

    下一篇

    房天下因平台公司收款后失联被起诉 地产中介整治刻不容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