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8 16:04

    截至2015年底,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4.61亿,用户使用率为69.1%,是第二大休闲娱乐类应用。为了推动四川省视频网络文化的发展,5月8日, “2016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在成都正式举行启动仪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丽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每经记者 黄丽 

    2005年来,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快速发展了超十年之久,网络视频的受众也从内容的接受者转变成参与者、体验者、创造者。

    有调查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4.61亿,用户使用率为69.1%,是第二大休闲娱乐类应用。为了推动四川省视频网络文化的发展,58日, “2016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在成都正式举行启动仪式。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本届网络视频创作大赛是由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教育厅共同举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天府TV、四川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四川省内各市(州)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网信办、教育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服务持证机构同为协办单位。

    四川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成都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四川艺术大学、四川传媒学院等嘉宾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与此同时,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远道而来的影视投资人低调到场,他们表示很看好成都这座活力之都、创意之都影视行业的未来,会持续关注本次赛事的参赛作品,给优秀的团队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在四川大力提倡“双创”的背景下,活动上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大赛主要旨在通过面向省内外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机构征集优秀网络视频原创作品,激发全省网络视频制作机构、团队和个人创作活力,推出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精品,推动网络文艺健康、繁荣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爱生活·爱创作·爱四川”为主题,围绕表现四川秀美山川、风土人情、百姓生活、创新创业等内容进行网络视听内容创作,形式包括各类微电影、网络剧、纪录片、动画片和创新类视频节目等。记者注意到,这是四川省首个贯穿全年的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网络视频原创作品大赛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至9月为大赛宣传和作品征集阶段;10月为作品评审和推选阶段,将在省内外参赛视频作品中评选,共推选30部制作精美、质量上乘及市场反映较好的优秀作品和30部入围作品给予适当的制作补助;11月至12月对推选出的优秀作品在省内电视台、网站进行展播。此外,今年底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对大赛的相关情况进行总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能源‘骗补’的板子打错了方向”?

    下一篇

    校长马云兼职做“班长” 他想让3万亿营收的老板们“看清钱的本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