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跟着盖茨“炒网红” 网宿科技飙涨9%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5 01:57

    在众多知名QFII中,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会)是值得关注的一家。盖茨基金会早在2004年9月即获批成为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登陆A股,发行规模1亿美元。该基金选股眼光与思路屡被市场借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修眉    

    ◎每经记者 黄修眉

    在众多知名QFII中,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会)是值得关注的一家。盖茨基金会早在2004年9月即获批成为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登陆A股,发行规模1亿美元。该基金选股眼光与思路屡被市场借鉴。

    一季度的上市公司财报中,盖茨基金会携手瑞士联合银行,最新相中了中国最大CDN(内容分发网络)服务提供商网宿科技。

    前段时间,A股市场的网红概念、视频直播概念股轮番上阵,其中一只个股多次受益。那就是中国最大的CDN服务提供商网宿科技。网宿科技主营向客户提供内容分发与加速、服务器托管与租用等互联网业务平台解决方案。简单来说,就是为视频直播提供技术支持,位于网红概念、视频直播概念产业链顶端。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在网宿科技于4月28日公布的一季报中,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携手瑞士联合银行,共同新进成为网宿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盖茨基金会持有约704.7万股、总值4.12亿元的网宿科技股份;瑞士联合银行新进持有657.8万股、总值3.95亿元的该公司股份。

    不过,网宿科技的年报中,上述两家QFII并未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今年3月份网宿科技发布的非公开发行新股的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2016年1月31日,两家基金已悄然增持,持股数分别增至644.24万股和538.02万股,之后两只基金继续收集筹码,上位成公司第五、第六大流通股东。

    在截至5月4日的二季度中,网宿科技股价飙涨9.42%。假设盖茨基金会持有的704.7万股不变,则网宿科技在二季度至少为盖茨基金会赚了3868.8万元。一季报中,网宿科技股东榜机构云集,招行、建行、工行辖下基金及其全国社保基金的四一八组合、四零六组合均在前十大股东之列。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从经营数据可见,2009年上市当年,公司营业收入仅为2.87亿元,净利润为3885.14万元,至2015年,其全年营业收入已经达29.32亿元,净利润则为8.31亿元,7年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6.7%,远超创业板22.77%的平均复合增长率。

    记者梳理上市公司一季报发现,除了网宿科技,另外10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也出现了盖茨基金会。基金会持有股量前三名分别为,启明星辰1194.54万股,基金会位居其第4大流通股东、华域汽车1188.41万股,基金会位居其第8大流通股东,百联股份1119.71万股,基金会位该公司第6大流通股东。

    华策影视、扬农化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也出现了盖茨基金会,持有华策影视508.1万股,位居第十大流通股东;持有扬农化工193.99万股,位居第八大流通股,两股票同样是一季度新进。

    去年初,比尔·盖茨夫妇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对未来15年的世界进行了预测,认为未来世界的改变主要集中在农业、医疗、教育、网上服务四大领域,这也是今后的投资机会所在。业内表示,上述这些公司所对应的行业正是比尔·盖茨公开信所提及的领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QFII一季度布局告诉你 机场股要起飞了

    下一篇

    K2地产年斥数千万元践行工匠精神 “视质量如生命”受业主称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