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位牛散真是牛,两个定增项目,章建平出手就是1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4 21:29

    A股市场那些隐藏的牛散真是说不尽,这不,火山财富记者被这则公告给惊吓到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记者 刘鸿飞

    A股市场那些隐藏的牛散真是说不尽,这不,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被这则公告给惊吓到了。

    5月份才复牌的东方财富,发布了此前定向增发方案的发行结果。今年4月末,东方财富发布的复牌公告中称该公司已于4月25日启动了定向增发的发行工作,以最终确定定向增发价为19.48元/股,向4名特定投资者发行配售股票。并且,目前已经完成了本次募集资金的认购缴款工作。而这份定向增发的名单中,火山财富记者发现一个熟悉的牛散名字——章建平。

    出手8亿元认购东财定增

    火山财富翻阅以往的公告发现,东方财富曾表示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总额不超过40亿的资金用于同信证券增加资本金。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在定向增发的名单中发现,不仅有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还有个人投资者。而这个人投资者正是浙江牛散章建平,其获配金额近8亿元,获配股数为4106.7761万股。

    9.6亿搞定联络互动定增

    然而,对东方财富的非公开发股出手,似乎只是章建平参与定增项目的一角。

    火山财富记者发现,这不是章建平今年第一次参与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联络互动的今年一季报显示,章建平也进入十大股东之列,该公司涉及虚拟现实、智能穿戴、手机游戏等当下热点概念。章建平在第一季度已位列联络互动的第四大股东,他在今年初参与了联络互动非公开发行新股的认购,获配金额近9.6亿元。比起这次参与东方财富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金额还多1.6亿左右。

    频现上市公司股东名单

    章建平对A股的出手,不仅仅在于对定增项目的参与,此前也曾频频出现在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

    火山财富记者统计发现,在2015年年报中,章建平新进浙江东日成为第十大股东,但今年一季度报信息显示章建平已经退出该公司十大股东之列。去年10月初浙江东日的股价在10元以下,而今年一季度浙江东日的股价一度在13元之上。

    更早的是,2015年一季度,章建平新进乐视网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而在去年6月30日的乐视网流通股东信息却显示章建平已经退出十大流通股之列。去年一月初乐视网的股价在30元/股左右,到去年5月份乐视网的股价一度冲至179元,乐视网的股价可是暴涨了好几倍。章建平很有可能趁着乐视网股价暴涨而趁机出货。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莆田系“吸金术”曝光:借资本市场套现退出

    下一篇

    魏则西事件背后仿制药尴尬:印度药未获进口许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