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索芙特更名天夏智慧 主业转型智慧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4 12:56

    5月2日下午,索芙特发布公告,决定将公司的中文名称由“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天夏智慧。

    每经编辑 项义妹    

    每经实习记者 项义妹

    凭借海藻减肥香皂、木瓜美白祛斑洗面奶等明星产品风光一时的国内日化上市公司索芙特(000662,SZ)改名了。

    5月2日下午,索芙特发布公告,决定将公司的中文名称由“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天夏智慧。

    索芙特在公告中表示,鉴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已实施完毕,公司主营业务已发生重大变化,为了准确反映公司主营业务情况,充分体现公司业务发展战略转型的目标,故决定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

    自2010年以来,索芙特化妆品主业不景气。三次重组败北之后的索芙特开始酝酿主业变更。

    2015年1月,索芙特宣布以高达29倍的溢价收购杭州天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夏科技)100%的股权,高调宣布进军智慧城市产业。11月,索芙特正式获准收购主天夏科技,高调宣布进军智慧城市业务。2016年3月22日,该收购事项完成股权过户及工商变更登记。

    “未来公司将会以智慧城市为主业,并且会考虑把好的资产发展壮大,不好的也会考虑剥离。”索芙特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只能是一步一步来。”

    不过,包括资深日化营销专家冯建军在内的多位日化行业专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看好索芙特转型智慧城市。

    柏亚国际集团企划传播中心总监黄志东也告诉记者,在A股上市公司当中,变更股票名称的现象比比皆是,但是很多公司变更名称之后,主业没有太大的改变,业绩也没有因此提上去。

    4月27日索芙特发布的今年一季报显示,2016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8262万元,同比下降2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万元,同比下降100.11%。2015年度索芙特共计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相比2014年的4.99亿元同比下降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6.86万元,相比2014年的961.88万元下降了126.7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航否认合并航空旅游 将筹建旅业集团独立运营

    下一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41】| 咱也有自己的基金池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