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航否认合并航空旅游 将筹建旅业集团独立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4 11:48

    5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海航集团获悉,海航集团已于近日决定,基于中国巨大旅游市场和海航集团航空、旅游产业未来发展潜力,打造新平台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

    每经记者 李卓

    近日有关"海航调整航向、合并航空旅游"的传闻,在5月4日得到海航方面的官方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海航集团获悉,海航集团已于近日决定,基于中国巨大旅游市场和海航集团航空、旅游产业未来发展潜力,打造新平台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旅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成立的海航旅业不是合并海航旗下已有的航空、旅游两个产业集团,现有的海航航空、海航旅游产业集团仍将保留。

    "业务模式单一的航空、旅游公司,乃至互联网公司都有着发展天花板,现在正是针对中国巨大的旅游市场打造一家巨型航空旅游企业的战略机遇期。"海航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旅业集团被认为有助于突破传统单一航空企业或旅游公司的发展瓶颈。

    根据海航集团的规划,新成立的海航旅业集团定位为大型航旅产业控股集团,以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定制化服务为核心业务,用旅游生态化的思维方式进行规划和发展,以"航空、旅游和移动互联网"为三驾马车,通过线上与线下、实体产业与资本市场相结合迅速推动产业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了解到,新成立的海航旅业将按"三会"管理模式,设置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按照构建规划,海航旅业将从运营、投资、创新三个层面聚集集团现有资源,吸收航空、旅游和互联网要素,打造航旅结合概念。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今年初,海航集团还刚刚宣布了筹建海航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科技),并将其定位为高科技产业控股集团。至此,海航集团形成了航空、实业、旅游、资本、物流及科技六大产业板块。

    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认为,此前的航空旅游整合传闻应该并非空穴来风,只是或因航空、旅游两大板块盘子过大,整合较为复杂等原因,转而设立全新的旅业平台。但二者路径最终目标一致,即整合资源。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海航航空总资产超过1900亿元,旗下公司机队规模逾400架,开通国内外航线近700条,通航城市200余个,年旅客运输量逾6600万人次。旗下拥有包括海南航空、法国蓝鹰航空、加纳AWA航空等多家境内外航空公司。

    海航旅游则是国内唯一集航空、旅游、酒店、金融、互联网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旅游集团。旗下包含首都航空、金鹿公务、出境旅游服务商凯撒旅游。此外,还拥有和管理国内外酒店450余家;2016年1月,海航还成立了旅游金融服务机构易生金服。

     

     

    上一篇

    人民币明升暗贬:CFETS汇率指数连创新低

    下一篇

    索芙特更名天夏智慧 主业转型智慧城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