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葛优低调玩投资 在这儿当股东已6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8 22:20

    与戏里戏外频频为观众带来欢笑的“葛大爷”不同,作为明星股东的葛优却是异常低调,虽已潜伏盛天传媒将近6年,但外界却鲜知其明星股东的身份。

    每经编辑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演而优则导,亦或演而优则投,从A股至新三板,明星股东和投资人已屡见不鲜。

    赵薇、范冰冰现身唐德影视,冯小刚、黄晓明坐镇华谊兄弟,杨丽萍控股云南文化,张纪中的纪中文化亦气势凌厉。现在,就连“葛大爷”也已加入这一阵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梳理发现,最新申请挂牌的浙江盛天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天传媒)中,葛优跻身股东行列,持有盛天传媒195.8651万股,持股比例为1.96%。与其同处股东名单的,还有于冬、薛晓路等诸多影视界大腕。

    盛天传媒是一家综合型影视投资制作企业,拥有专业的编剧、制作、发行人员及后期特效制作团队,集策划、投资、制作、发行于一体。

    目前,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郭丹直接持有盛天传媒41.3596%股权。同时,郭丹通过北京人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间接持有4.2805%的股权,合计持有盛天传媒45.6401%的股权,目前担任公司董事长。

    盛天传媒在过去的一年中业绩大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盛天传媒财务信息注意到,2014年其实现营业收入3483.51万元,净利润161.34万元。2015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97.49万元,净利润4646.03万元。毛利率也由2014年的50.30%增加至2015年的73.86%。

    事实上,盛天传媒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其星光熠熠的明星股东阵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梳理发现,影视大咖葛优持有盛天传媒195.8651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96%,在股东名单中排名第12位。

    不过,与戏里戏外频频为观众带来欢笑的“葛大爷”不同,作为明星股东的葛优却是异常低调,虽已潜伏盛天传媒将近6年,但外界却鲜知其明星股东的身份。

    盛天传媒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资本500万元。2010年12月底,盛天传媒进行第一次增资,注册资本增加至2500万元,股东人数增至16名。

    也正是在这次增资中,盛天传媒迎来了影视界一系列大咖,譬如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当然,其中还有葛优。其中的多数股东一直未变,直到此次修成正果,正式拥抱资本市场。

    或是明星效应所致,次年(即2011年)4月,于冬、薛晓路等影视界大腕纷至杳来,股东人数一度增加至39名。3个月后,盛天传媒改制为股份公司。

    截止目前,除葛优外,明星股东中,影业大咖博纳总裁于冬持有83.2427万股,持股比例为0.83%,位列第24名。曾执导《海洋天堂》、《北京遇上西雅图》等影片的女作家、编剧、导演薛晓路持有51.4146万股,持股比例为0.51%。

    就上述明星股东持股情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盛天传媒,得到相关人士的确认。

    (实习生张莹对此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田亮夫妇参股公司业绩亮眼 一项收入狂飙146倍

    下一篇

    西安联合学院非法集资案:资金清退5月下旬开始实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