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如果股市再往下跌,将是大家捡钱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6 18:31

    任泽平认为,经历了之前快速的牛市及现在已经10个月的熊市,投资者现在不应该对股市过度悲观,如果中国的股市再往下跌,将是“大家捡钱的机会”。

    每经编辑 师烨东    

    每经记者 师烨东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80后创业家主题峰会”上,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发表了关于中国经济展望的主题演讲,讨论了宏观经济及股市等方面的话题。

    在讨论到资本市场时,任泽平认为,经历了之前快速的牛市及现在已经10个月的熊市,投资者现在不应该对股市过度悲观,如果中国的股市再往下跌,将是“大家捡钱的机会”。

    谈及中国的宏观经济,任泽平认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国的经济都会是L型走势。

    “中国经济过去高增长是改革开放加人口红利促进,过去是制造业的成功,未来需要关注服务业能否成功”。任泽平说道。

    在任泽平看来,改革能否顺利,需要关注过剩产能能否出清、服务业能否放活等方面。

    对于债券市场及涨幅过大的大宗商品,任泽平认为现在需要相对谨慎,而在他看来美元未来会有小区间的波动,不会有大幅变化。

    如果中国目前的改革转型能成功,任泽平认为中国离发达国家并不遥远。“转型成功的话,中国再过五年将跨越中等收入阶段,直接进入发达国家行列。改革是最大红利,也是唯一出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车展盘点:这些SUV车型都来了!

    下一篇

    人保集团获批设立首家保险系金服公司 注册资金1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