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人正在买下全世界...原来,它就这样骗了我们几十年!

    邦地产 2016-04-26 16:55

    最买得起房的国家前五名为爱尔兰、美国、德国、日本、韩国。为什么没有中国?

    每经编辑 蔡雅芸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仅北京、上海的土地和房屋价值,就可以买下整个中国!所以被造富了的一些中国人,开始在全世界到处买!买!买!”

    你是不是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

    但其实,这是错的!

    高端住宅和商业不动产咨询商Knight Frank最新的全球房价指数显示,最买得起房的国家前五名为:爱尔兰、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木有中国,好么!)

    如果我们用手中持有的住宅价值,来衡量购买其他住宅资产的能力,你就会发现,全世界最值钱的住宅资产,基本都在西方国家,中国人所拥有的住宅价值仅占全球的四分之一(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

    所以,中国人购买国际高价值物业的实力,其实在世界上来说,并不算最强,到处随便买买买,怎么可能?我们再具体来看一下...

    中国人在国外买房很容易吗?

    我们拿美国来说吧。北美地区是全球住宅价值最高的区域之一,占到全球住宅价值的比例的21%(虽然拥有这些房屋的人口,仅占全球的5%)。

    但美国房子的增值能力很强,除了经济支撑外,房子最近涨价趋势也不弱。

    今年3月,美国成屋销售均价就涨到了533万,飙升了5.1%,,超过了经济学家预计的3.5%。

    3月美国销售也环比增加了1.5%,4个地区成屋销售均上涨,中西部上涨9.8%,东北部更是上涨了11.1%。

    ||Zillow:美国房产升值率最高的十大城市排行

    房子价格涨得越厉害,买房门槛就越高。不过好在美国很多地方都给个人买房,如果月收入都付了银行利息,就可以免税。但前提是,你的月收是纳入美国财税系统,而且能够和美国银行建立良好的还息关系,才有这个享受美帝政策的资格。

    所以,hold住一个海外房产的钱是不是足够,是不是有置业和取得其他物业升值红利的资格,这些都是中国人在海外买买买的门槛。

    中国三四线房子很不值钱

    另一个角度也可以说明,中国的“买买买”,并不像一些新闻说的那样轻巧。

    还记得“手中持有的住宅价值,来衡量购买其他住宅资产的能力”,这个规则吗?如果你拥有中国一线城市的核心物业,那自不必说,你撼动其他国家物业的能力一定更强,至少比起持有多宗三线城市物业的人来说,强多了。

    戴德梁行发布的最新数据就显示,近年中国楼市累计的总库存量已达68亿平方米左右,其中70%的待售面积分布在三四线城市。

    比如大同,它的楼市出清周期达到46个月,东营为61个月,威海甚至需要打20年的“去库存战”。

    注意,这还只是按待售面积统计测算的结果,不包括拿到土地未建、在建和竣工尚未销售的房子。

    而且,这些三四线城市在文化、医疗、教育、资源配置等各方面都缺乏吸引力,公共服务水平相对不足,产业发展和梯度转移速度滞后,对人口的集聚效应较弱,这都使得城市物业的升值能力无法保证。

    持有这些物业的人,财富不贬值就很好了,根本无法撼动高阶城市的优质。中国人想在海外买买买,谈何容易?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w”与作者交流!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粮食“去库存”是收储工作的“牛鼻子”——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回应粮食热点问题

    下一篇

    15万人撤走为何房价还暴涨17.6%?户籍新政泄密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