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通再入西安 “地产思想家”冯仑曲线完成“建设家乡梦”?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2 15:24

    “地产思想家”冯仑作为西安人,有着“建设家乡”的夙愿。其领导下的万通集团,与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双方合资成立的陕西秦安万通置业有限公司在西安主城区获得了43.5亩的地块,开发商业综合体,而这是万通在首次进入西安地产市场。

    每经编辑 李俊明    

    每经记者 李俊明

    位于陕西西咸新区的立体城市项目推进受阻后,“地产思想家”冯仑领导下的万通集团(以下简称万通)又“牵手”西安本土企业开发商业综合体。

    近日,万通通过与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建安装集团)合作,双方合资成立的陕西秦安万通置业有限公司在西安主城区获得了43.5亩的地块,开发商业综合体,而这是万通在首次进入西安地产市场。

    其实作为西安人,冯仑有着“建设家乡”的夙愿。而早在2013年,万通就进入陕西。其位于西咸新区的立体城市项目在2013年7月动工,但目前处于停滞状态。而该项目涉及的股权质押等问题,目前尚待解。

    万通涉足西安15亿项目

    “地产思想家”冯仑的一桩夙愿了却——万通终于通过与本地公司合作,首次进入老家西安。

    4月21日,万通与陕建安装集团合作开发的盛安广场面世。这是万通首次进入西安后开发的项目。盛安广场项目总投资15亿元,包括社区行购物中心、时尚街区、酒店服务公寓、SOHO办公与养老公寓等业态。

    而值得注意的是,养老公寓与养老地产近年来在陕西备受热炒,不过项目均集中在主城区之外的南郊秦岭、临潼与西咸新区。目前西安市区内还设有养老公寓。就西安目前的存地情况而言,能在主城区拿到地块已非常难得。

    2015年8月,陕西秦安万通置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但工商资料并未显示陕建安装集团与万通方面的股权占比情况。

    陕建安装集团一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在盛安广场项目上,陕建安装集团控股90%,万通方面持股10%。“项目的土地为陕建安装集团老旧家属区拆迁所得,而万通方面的长处则在建设与运营。”

    陕西秦安万通置业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张新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体量23万平方米的项目,包含了约4万平方米的养老公寓。” 

    冯仑曲线圆“建设家乡梦”?

    作为西安人,冯仑有在“建设家乡”的夙愿。

    从2009年冯仑提出“立体城市”概念之后,就一直力推项目落地。2013年7月,立体城市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的项目开建。

    尽管冯仑以及西咸新区官方,均对西咸立体城市期望很高,但2015年1月前后,立体城项目还是因为种种原因而停工。

    工商资料显示,在2013年,万通旗下的西咸新区立体城市项目密集注册了16家公司。咸阳土地成交结果显示,2013年4月15日至2014年6月11日期间,西咸立体城市项目分37次共拿下37宗地块。随后,这16家公司中的11家公司的股权对外质押。

    鉴于上述种种情况,万通欲入西安只能另寻他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在此次盛安广场面世之前,万通方面就与陕建安装集团多次协商,并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而直到2015年8月27日,为运营盛安广场而注册的陕西秦安万通置业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工商资料显示,盛安广场仅有的两家股东为陕西秦安置业有限公司与北京万通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前者为陕建安装集团下属公司,后者为万通持股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本次盛安广场面世,冯仑原打算到场,结果因盛安广场面试时间由4月20日推迟到4月21日,冯仑未能安排开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出任陕西秦安万通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汪庆宏,曾出任万通地产副总经理。陕西秦安万通置业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称,此举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冯仑对西安项目的重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没排队没托关系没花高价 这名山东患者怎么在京挂上了专家号?

    下一篇

    北京挂号新政 号贩子被挤走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