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安加速SUV布局 再造CS15“明星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4 01:43

    4月6日,长安汽车全新SUV车型CS15上市,这款瞄准都市年轻人的小型SUV车型售价5.79万元起。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每经记者 刘旭

    4月6日,长安汽车全新SUV车型CS15上市,这款瞄准都市年轻人的小型SUV车型售价5.79万元起。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该车型预期销售10万辆,与CS35、CS75共同形成长安汽车SUV矩阵。

    今年一季度,与自主品牌乘用车平均增长11.1%的市场表现相比,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同比微跌0.11%,这与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去年领跑的情况形成鲜明反差。

    对此,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SUV市场进入“红海”,自主品牌增长遭遇挑战,长安将通过丰富产品等方式,加速增长。

    CS15就是为此而来。该车型布局小型SUV,与哈弗、瑞风等品牌旗下车型直接竞争。值得注意的是,为充分体现性价比,此次上市的CS15率先推出1.5L手动版车型,今年下半年,长安专为小型车研制的1.0T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器将上市。

    “定位城市新锐的CS15,希望通过设计、个性定制以及智能化等优势,打动年轻消费者。”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表示,通过布局全球的研发、设计体系,长安汽车的体系能力将逐步体现。

    此外,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定位长安汽车旗舰SUV车型的CS95将首发,计划今年底上市。届时,长安汽车从小型到中大型SUV的产品矩阵将形成规模。

    今年以来,自主品牌SUV市场格局变革加剧,领跑车型长城哈弗H6和长安CS75相继进行“官降”,同时,吉利博越3月底上市剑指SUV 销量第一阵营。

    对此,朱华荣表示,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布局,与此前轿车市场类似,少不了一轮“洗牌”。“中国汽车市场的优胜劣汰势必到来,目前,活跃在中国市场的有70多个品牌,这不算正常。因此,在SUV爆发暂缓了淘汰进程之后,新一轮竞争不可避免。”

    值得关注的是,在SUV为自主品牌支撑销量和利润的同时,轿车“短板”能否快速补齐成为接下来的关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已下滑至20%以下,再创新低。3月,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总和仅为19.8万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海大众朗逸的销量就达5.12万辆。

    “长安品牌的轿车市场表现也不算成功。”朱华荣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接下来,这也是长安汽车的重点。成功打造逸动后,长安汽车需要新的“爆款”车型提升产品美誉度和销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华V3贡献度超八成 华晨停产多款车型保“明星”产品

    下一篇

    地域限制难突破 汽车厂家博弈被动售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