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久游戏第二大、第三大股东被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24 01: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宁    

    ◎每经记者 刘宁

    3月23日晚间,游久游戏(600652,收盘价18.66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刘亮、第三大股东代琳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中国证监会将对其违规行为立案调查。这场因两名股东之间“山盟海誓”引发的话题或许会再次成为市场的热点话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6年1月12日,游久游戏在《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中披露,游久游戏2014年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刘亮、代琳、大连卓皓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游久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该重组事项已于2014年11月完成。

    重组完成后,天天科技持有游久游戏1.42亿股,持股比例为17.11%,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刘亮和代琳分别持有8563.9万股和7748.3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0.28%和9.31%,成为公司第二大、第三大股东。当时刘亮、代琳并不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

    然而,根据披露信息显示,刘亮、代琳已于2015年1月登记结婚,存在婚姻关系,刘亮、代琳已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合计持股比例达到19.59%,超过第一大股东天天科技。不过,因为2014年8月7日代琳对不谋求控制权事项已出具补充承诺,承诺在交易完成后36个月内,放弃其所持有的公司7748.35万股中的3000万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因此,天天科技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时,为确保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更,两大股东可能择机减持股份。

    上述公告发出后,在感叹剧情变化曲折的同时,有市场人士表示,此举或为后续减持铺路。

    事实上,据3月23日晚间披露的信息显示,代琳于2016年3月2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出售了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3%,交易价格为18.51元/股。

    游久游戏表示,公司股东刘亮先生、代琳女士表示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公司也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股东成功上位 量子高科实际控制人易主

    下一篇

    *ST华锦停化肥募投 持30亿寻找新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