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金健康4.5亿收购两公司 拓宽大健康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22 19:25

    乐金健康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乐金健康和福瑞斯、瑞宇健身通过在产品体系、销售渠道、技术等方面的整合,实现优势互补,达到良好的协同效应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自去年9月份由桑乐金更名以来,乐金健康(30024.SZ)一直在大健康产业进行布局。

    3月22日,乐金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潘建忠、黄小霞合计持有的深圳市福瑞斯保健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瑞斯公司”)100%股权;购买陈伟、李江合计持有的上海瑞宇健身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宇健身公司”)100%股权。

    其中,福瑞斯100%股权预估值为25000万元,瑞宇健身100%股权预估值为19800万元,两家公司合计估值近4.5亿元。

    据公告披露,福瑞斯公司的主营产品为按摩垫和按摩小器具,2016年度至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3000万元、4000万元;瑞宇健身主要通过实体店、自身B2C网站、淘宝、京东等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健康器材的销售,2016年度至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20万元、1940万元、2240万元。

    乐金健康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乐金健康和福瑞斯、瑞宇健身通过在产品体系、销售渠道、技术等方面的整合,实现优势互补,达到良好的协同效应。

    对此,华泰证券分析师韩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从此次收购的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与乐金健康主业是上下游产业链,可以看出公司在拓宽其大健康的产业链。”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收购标的承诺的利润,福瑞斯未来3年总利润将达到9000万元,而福瑞斯2014年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全年销售收入4857.25万元、净利润仅为288.90万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按照目前福瑞斯的经营情况,在未来3年实现净利润的大幅增长,面临不小的压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经销商怎么“玩转”电商

    下一篇

    晚间最新公告早知道 看看今晚哪些个股存在大机会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