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新GLS车型上市奔驰SUV家族铺路高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17 01: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尝到甜头的奔驰,正在SUV市场继续发力。

    近日,大型SUV奔驰GLS的新一代车型正式登场,售价为107.6万~ 199.8万元。与此同时,在奔驰全新命名体系下的SUV车型,首次以全新家族阵容亮相中国市场。

    早在2014年11月,为将车型品类和级别更加清晰地呈现给消费者,奔驰发布了全新的命名规则。奔驰A级、B级、C级、E级和S级被确定为五大核心车系,并将其作为SUV、四门轿跑和敞篷跑车的车系名称后缀,同时预示着该车的级别,其中G则代表SUV品类。

    在这一命名规则发布后的2015年4月,奔驰A级SUV GLA正式上市,同年10月,奔驰GLE登陆中国市场,1个月后C级SUV GLC换代登场。

    搭乘中国SUV市场高速增长的东风,以新面貌登场的奔驰SUV产品,成为去年奔驰在华销量逆势走高的重要支柱。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仅乘用车方面,去年,奔驰的销量就达到36.3万辆,同比增长35%。SUV 销量占比已增长至41%,同比增幅达到40%。”

    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国产奔驰GLA上市后,销量不断提升。去年12月,其销量达6925辆,与奥迪Q3相当,对宝马X1实现超越,当月奥迪Q3 销售7042辆,宝马X1销售4000辆。与此同时,去年,即使处于销售周期末端的奔驰GLK也实现了10.4%的增长,销量达6.23万辆。

    “ 今年延续了去年的良好销售态势,前两月,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乘用车销量超过67500辆,同比增长46%。”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表示。

    据了解,奔驰虽然销量不及奥迪和宝马,但是增幅已经领先对手。今年前两个月,宝马在华累计销量8万辆,同比增长12.7%;奥迪共销售8.86万辆,同比增长4.2%。

    在此背景下,SUV对于奔驰的贡献依然不能小觑。

    今年前两月,奔驰SUV国产车型累积销量达到2.23万辆,同比增长110%,其中奔驰GLA累计销售1.79万辆,依然领先宝马X1车型0.82万辆,奔驰GLC销售1.15万辆,同比增长8.5%。

    业内有分析认为,目前,在宝马X7、奥迪Q9依然“秘而不宣”的情况下,奔驰GLS作为德系豪华车阵营中唯一一款全尺寸SUV,其换代上市必将进一步稳固奔驰在豪华SUV阵营中的品牌地位,助力GLA和GLC销量近一步提升。而这对于奔驰今年在华销量持续高速增长,缩小和宝马的差距至关重要。

    根据奔驰的规划,今年,其在华将推出十余款车型。其中对销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的全新一代E级车,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因此,奔驰今年销量增长的重要支柱之一依然是SUV车型。

    此外,今年,GLA将面临全新宝马X1上市所带来的挑战,因此,奔驰今年在华销量提升的重任,很可能将落在GLC身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长城华冠争抢新能源车“准生证” 苏州工厂加速建设

    下一篇

    商务部化解平行进口危机 “约谈”跨国车企打破货源垄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