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寿安保张琦:如何挑选好公司

    证券时报 2016-01-27 13:49

    新兴行业个股庞杂,如何挑到好公司?国寿安保股票投资部总监张琦:主要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来评估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或比较优势,评估的标准主要涉及6个方面。

    新兴行业个股庞杂,如何挑到好公司?

    国寿安保股票投资部总监张琦介绍,他主要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来评估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或比较优势,评估的标准主要涉及以下6个方面:

    首先是看是否拥有特许经营权,即在规定时间、范围内特别准许经营某个或某类商品或服务的授权;

    其次是看企业资源禀赋,是否先天拥有或具备特别的生产或服务要素,既包括有形的资源禀赋,例如自然资源、物业资源等,也包括无形的资源禀赋,例如品牌、渠道等;

    再者是看商业模式,众所周知商业模式的颠覆式创新已经成为新经济业态下的竞争利器;

    此外,技术创新方面,看公司能否通过研发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方式,开发新产品或提供新服务,提升产品或服务的价值,改善用户体验。

    另外,看战略能力,考察公司最高管理层的前瞻性和洞察力;最后是看组织管理能力,包括公司对整体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决策,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对员工的激励方式等。

    编辑:肖鸿月  审核:谭婧  终审:李凯

    上一篇

    记者亲历:北京多家医院“号贩子”仍顶风作案

    下一篇

    金鹰基金陈立:2016年破而后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