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和聚投资于军:2016关注A股四大投资方向

    中国证券报 2016-01-20 15:14

    近日,和聚投资执行合伙人于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流动性大概率维持宽松,通缩压力仍存,利率处于下行通道,今年货币政策降准、降息仍可期待,“宽货币+资产荒”的环境延续。A股总体宽幅震荡,未来市场的主角应该是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成长股。

    新年伊始,市场大幅震荡使得A股走势更显扑朔迷离。近日,知名私募——和聚投资执行合伙人于军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国内流动性大概率维持宽松,通缩压力仍存,利率处于下行通道,今年货币政策降准、降息仍可期待,“宽货币+资产荒”的环境延续。A股总体宽幅震荡,未来市场的主角应该是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成长股。

    “宽货币+资产荒”料延续

    中国证券报:对于今年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如何看待?

    于军:国际地缘冲突不断,全球避险情绪犹存。美元正处于强势周期,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存,而其他新兴经济体复苏进程不一,全球需求增长仍存不确定性。目前我国经济处在转型期,供给侧改革将取代需求端大规模刺激成为新年政策重点,经济增速回落至6时代已被市场接受。大宗商品价格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国内中上游行业将面临资产价格下行和产能持续过剩双重压力,产能出清加速,进而或影响银行坏账风险继续上升。供给侧改革有利于产能加快出清,也有利于经济提前走出过剩周期,但这个过程对各方来讲可能比较痛苦。

    中国证券报:在此经济基本面下,流动性宽松局面是否仍将持续?

    于军:国内流动性大概率维持宽松,通缩压力仍存,利率处于下行通道,2016年货币政策降准、降息仍可期待。但年初人民币汇率市场上的变化,可能会对国内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形成重大制约。经济下行阶段,债券市场刚兑逐步被打破,地产政策未来致力于去库存而非投资,传统核心实体产业投资回报率持续下降,社会财富配置将向股市倾斜。“宽货币+资产荒”的环境延续。

    关注四大投资方向

    中国证券报:对于今年A股市场总体趋势有何判断?

    于军:2016年,A股总体宽幅震荡,积蓄力量。我们将对以下几个领域做重点研究和关注。投资方向上,未来市场的主角还应该是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成长股。我们将更多关注四方面的投资机会。其一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快速发展期的新兴行业,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其二是业务转型期,并购重组带来企业价值重估,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优质个股。2014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募集资金不足1400亿元,2015年已超7000亿元,转型改革将是未来许多企业的必经之路。

    随着注册制推出,企业面临不进则退的选择,未来业务能成功转型的优质企业则是潜在的投资机会;其三是基本面独立于宏观周期的,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非周期性机会;其四是细分行业龙头标的,具有一定市场占有率且存在较高技术壁垒的公司。行业配置上,我们将投入更多研究资源在节能环保、信息技术、交运设备、医药、化工新材料、大健康以及非周期蓝筹领域。

    上一篇

    超级"寒潮"袭全国 提前布局这四类股最“暖心”(附股)

    下一篇

    中源协和拟1亿元增资碳云智能 涉足互联网人工智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