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3亿美元!“美团·大众点评”完成全球O2O领域最大规模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9 19:49

    美团与大众点评共同成立的新公司已完成首次融资,融资额超33亿美元,融资后新公司估值超过180亿美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今日(1月19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美团·大众点评”方面获悉,美团与大众点评共同成立的新公司已完成首次融资,融资额超33亿美元,融资后新公司估值超过180亿美元。此次融资不但创下中国互联网行业私募融资单笔金额的最高纪录,同时也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O2O领域融资。

    据悉,此次融资由腾讯、DST、挚信资本领投,其他参与的投资方包括国开开元、今日资本、Baillie Gifford、淡马锡、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公司。华兴资本担任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新公司CEO王兴表示,“美团·大众点评”以连接人与商户为使命,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坚持建平台、建生态的发展战略。

    据了解,美团和大众点评于去年10月初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新公司在交易、信息、垂直领域覆盖等方面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在到店餐饮、外卖、电影、酒店旅游、KTV、婚庆、美业等领域均牢牢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在全国覆盖超过2800个市、县、区,服务300万商户,日订单量突破1000万单,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超1.5亿,年购买用户近2亿,2015年总交易额超过1700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信证券:董事会同意选举张佑君担任公司董事长

    下一篇

    大名城股东东海基金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321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