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五: 看好哪些板块和个股?

    每经网 2015-12-29 19:34

    我们现在已经不按行业来找市场机会了,从行业角度来梳理大多数企业趋势都是向下的,我们现在更专注挖掘企业转型的投资机遇。

    每经编辑 杜宇

    中域投资袁鹏涛、常城:

    关注三大投资热点

    第一、能源互联网酝酿发展机遇。随着机构投资人比重越来越大,除了2008年市场泥沙俱下外,多数年份A股市场热点还是遵循产业逻辑的,即行业属性的热点总是伴随产业景气度的提升。我们认为大能源互联网产业潜力较大,基本原因主要有,如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增加的紧迫性得到全球共识;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有希望进入快车道。

    第二、大宗商品或现交易性机会。对2016年市场可能产生影响的能源问题,除了能源互联网的逐步发酵,石油价格对周期品的影响也值得重视。

    第三、重组和资产注入等转型模式。政府已明确表态加大对多年亏损国有公司的清理,最近五矿和中冶的合并就是典型,随着注册制给出时间表,壳资源价值将逐渐缩水,也会刺激企业卖壳的动力,国内外资本市场的估值差以及巨人网络借壳带来的示范效应会激励资本回流A股。在传统产业估值相对低但成长缺失,而新产业有成长但估值高高在上的情况下,重组和资产注入不失为一种沟通桥梁。

    云程泰魏上云:

    聚焦转型、“一带一路”

    我们现在已经不按行业来找市场机会了,从行业角度来梳理大多数企业趋势都是向下的,我们现在更专注挖掘企业转型的投资机遇。

    现在转型的很多,很多内生式动力的转型成功率可能会高一些,比如小地产企业转型动力会比较强,为了自己的生存要转型,那么动力是不一样的。

    除了转型,我们也看好国家的发展战略,包括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战略,要结合中国在全球崛起的背景来看,领头型公司会受益于国家战略,有内生性生长机会的往往在走出去的公司里面。有很多中盘股,两三百亿、三四百亿的市值,是细分领域的龙头,这些企业也是我们看好的。

    投资理念方面,首先我们更看重成长性,有很多价值投资者找便宜的股票,我们认为企业的成长性是最有价值的部分。

    菁英时代罗志鹏:

    关注两大主线

    2016年我们最看好的板块,也是我们觉得可以长期布局的机会,主要来源于两条主线,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消费升级,以及新经济中智能制造和信息经济带来的投资机会。

    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消费升级机会,如医疗、保健、传媒、旅游等,即大健康和大娱乐;智能制造包括先进制造的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工业4.0;信息经济领域,从智能手机代表的硬件设备,到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等内容服务,未来向后端延伸,服务于数据资源的云计算、大数据将迎来爆发拐点。

    前海旗隆代雪峰:

    坚定看好生物医药

    生物医药一直是旗隆最为看好的行业之一,核心原因是其需求是刚性且稳定的。因此,医药生物是极少数可以穿越牛熊的行业,进攻性和防御性都极强。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创新产业链投资机遇,中国医药的创新时代已经到来!

    此外,医疗服务享受改革红利。伴随消费升级,被压抑的医疗需求将推动国内高端医疗服务实现高速增长。同时医疗体制的变革和民营资本的介入将使得民营医疗机构地位大幅提升。未来高端医疗资源的价格市场化将是医疗服务行业投资的最大主题。

    操作方面,我们认为在刚性需求支撑的生物医药板块,人民币适度贬值给出口型企业带来的利润回升板块,以及国企改革板块将会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焦点四:二八转换”是否会成实现?

    下一篇

    博时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 2016是个均衡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