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四:二八转换”是否会成实现?

    每经网 2015-12-29 19:32

    证券生态系统的变化引领买方市场投资思维转变,价值投资将成为更主流的思想,机构投资在其中的专业性将彰显价值。

    每经编辑 杜宇

    菁英时代罗志鹏:

    价值投资成主流思想

    证券生态系统的变化引领买方市场投资思维转变,价值投资将成为更主流的思想,机构投资在其中的专业性将彰显价值。大家将从过去靠博弈赚取股票价差的方式,逐步转到关注公司内在基本面以及分红、派息上来。当然,这种投资风格的切换需要时间,但是注册制、新三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已经在为过去的盈利模式划上句点,只有前瞻未来,顺势改变者才能赢得未来。我们关注的是有核心竞争力、“护城河”够宽、内在价值高速增长的成长型企业。若不是,即使再便宜我们也不会买。

    前海旗隆代雪峰:

    转向价值投资

    中国股市正在大踏步地向美国式的成熟市场发展,为了适应新的形势,投资者也应该转变思路,把注意力由概念炒作和价格投机转移到价值投资上来。

    最快可能在明年推出的注册制将带来深远影响。中国现行的核准制导致A股市场上存在着诸多乱象,例如,在IPO过程中存在着“三高”现象,即发行价格高、发行市盈率高和募集资金超募高。新股发行的高抑价刺激了市场的投机心理,导致凡是新股都会遭到疯抢和恶炒。又如,壳资源的缺乏使得不少垃圾股的股价居高不下。实行注册制后,市场供求关系将出现极大转变,这些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玖逸投资战军涛:

    “二八”行情阶段性出现

    进入2016年以后,随着新股发行节奏的加快及注册制的推出,中小创市盈率重心会逐渐下移。但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中小创板块中很多企业符合经济转型方向,无论依靠内生增长还是外延式扩张,发展速度都是超常规的,因此也应该动态地看待估值偏高问题。我们认为,未来新兴行业、成长股仍然是主要投资方向且存在较多投资机会。

    此外,对于很多传统行业的蓝筹股来说,当估值水平下降到一定程度或受益于改革等多种因素影响,其基本面发生边际改善时,很容易出现估值修复行情。因此,2016年“二八”转换行情会阶段性出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焦点三: 注册制对A股有何影响?明年哪些大事需要关注?

    下一篇

    焦点五: 看好哪些板块和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