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二: 短期风险来自于哪些方面?

    每经网 2015-12-29 19:29

    我们认为2016年不会出现持续齐涨齐落行情。股票价格将出现大的系统分化,一部分股票会出现持续回落,而部分股票依然会延续上升行情,非系统因素风险更要重视。

    每经编辑 杜宇

    中域投资袁鹏涛、常城:

    业绩难支撑股价

    我们认为2016年不会出现持续齐涨齐落行情。股票价格将出现大的系统分化,一部分股票会出现持续回落,而部分股票依然会延续上升行情,非系统因素风险更要重视。

    第一、缺乏业绩支撑的部分高估值创业板股票将价值回归。目前创业板公司平均市值已近106亿,显然如果多数公司业绩无法支撑,未来整个板块将缺乏向上空间。

    第二、欧美等发达国家股市出现系统性回落会阶段性影响A股。欧美股市已持续上升六年,在欧洲经济整体乏善可陈的情况下,股市却持续走出几年上升趋势,动因主要来自货币宽松带来市场风险偏好提升。

    云程泰魏上云:

    市场进入验证期

    未来市场进入一个验证期,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上市公司转型发展的成果都需要落地,需要验证。去年上市公司讲各种各样的故事,国家顶层设计完成之后,会有具体的落地政策出来,对于公司来说,具体的措施,落地的项目要出来,都会接受市场检验,对于转型确实有成效的公司,未来将走出独立行情,但是对于光讲故事的公司,股价是绷不住的。

    此外,人民币加入SDR之后,市场普遍担忧出现大幅贬值的情况,进而对于A股造成压力。我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人民币国际化加快,意味着全球对人民币需求的增加,海外持有者需要一个保值增值的渠道,其实这就涉及到沪港通的问题,它本意是打通了人民币海外投资的一个闭环,人民币在海外投放以后,海外的人民币可以投资A股。

    人民币争取到国际地位后,海外持有人需要一个增值通道,A股就承担这样一个作用。所以不用担心贬值问题,一个货币要国际化,如果处于贬值周期,别人是不愿意持有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焦点一: 2016年A股市场怎么走?

    下一篇

    央行:明年起实施"宏观审慎评估体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