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解振华:内陆核电正在选址 何时何地建还在论证

    新华网 2015-12-23 12:55

    核电的发展首先要确保安全,包括设备的安全、管理的安全和厂址的安全,国家现在在这些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内陆地区现在在选址,到底什么时候建、在何地建,可能还在进一步论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3日上午举行“巴黎归来谈气变”中外媒体见面会,邀请到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和地方政府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介绍中国代表团参加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情况,并介绍中国节能减排的政策措施。

    谈到核电问题的时,解振华说,最近,国家又开工了一些核电项目。如果中国真正把煤和火电比重压下来,单纯发展可再生能源,可能还不足以达到我们确定的2030年占比20%的目标,必须要发展一些核电项目。

    核电的发展首先要确保安全,包括设备的安全、管理的安全和厂址的安全,国家现在在这些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内陆地区现在在选址,到底什么时候建、在何地建,可能还在进一步论证。但是,在沿海条件成熟的地方,现在已经开始建设,而且这些核电技术也在更新,从二代、二代半到三代,现在都在更新。核电的发展,就中国的国情来说还是要搞。

     

    (编辑:刘小英  审核:赵庆  终审:靳水平)

    上一篇

    战略投资H股上市公司中盈盛达 懒投资布局互联网投行

    下一篇

    中国旺旺拟建100兆瓦屋顶光伏电站 开启光伏产业互联网+新能源模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