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推分布式光伏“阳光贷” 分析称融资成本可降三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0 14:24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上海市政府首推的阳光贷新政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且十分合理。相比于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融资租赁模式,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融资成本可以降低20%~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日前,上海市发改委联合上海市财政局下发《关于开展分布式光伏“阳光贷”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可给予有意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且注册在上海的中小企业最多70%的贷款,贷款期限分为1年期、3年期和5年期,企业可自由选择。

    对此,晶科能源认为,这将在很大程度解决分布式光伏项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大大提高工商业企业投资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积极性。

    《通知》指出,“阳光贷”旨在加快破解当前分布式光伏发展面临的融资难题,率先培育适应新能源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因此在贷款利率方面也为广大中小企业给予了较大的优惠,即原则上实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视项目情况最高浮动不超过15%),担保公司按照1%的年费率收取担保费。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上海市政府首推的阳光贷新政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且十分合理。相比于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融资租赁模式,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融资成本可以降低20%~30%。”

    “我们相信政府会推动更多商业银行进入分布式光伏项目的金融服务领域,提供更为便捷、成本更低的融资服务,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家庭光伏项目在内。”钱晶说道。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年8月,晶科能源就与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达成合作,并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了零首付、零利息的分期宝服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帮助上百位家庭客户通过分期宝安装了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对此,钱晶说,“短期来看,我国分布式光伏市场仍重点布局工商业屋顶、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大规模项目。然而,家庭光伏有望在今后5~10年得到迅速普及,因此晶科能源在分布式领域将坚持商用项目和家用项目两条腿走路,以此来扩大产业规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科公告或今晚发 明天万科股价涨停还是跌停?

    下一篇

    年度楼市调查·一线城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