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烯碳新材6.1亿并购晨阳碳材 将打造石墨烯全产业链集群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8 14:14

    烯碳新材董秘孙家庆表示,目前公司商业模式以产业集群布局为主,将积极进行资产整合,获取优势资源,分散单一产品带来的风险,“公司将继续开拓烯碳新材料产业,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目前正在全面实施烯碳产业经营战略,重点推进石墨烯产业规划及产业布局,打造石墨烯产业经营平台。”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

    在制定三步走战略之后,烯碳新材在12月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7.83元/股非公开发行7790.55万股,作价6.1亿元收购晨阳碳材100%股权;并拟以不低于7.83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1亿元,用于30000吨/年先进碳材料用沥青及其烯碳化深加工项目,中间相烯碳化沥青及航天高导碳纤维项目等。

    对于此次交易,烯碳新材表示,上市公司将完善先进碳材料产业链,具备一系列核心先进碳材料产品,并借助标的公司在部分产品中的竞争优势,积极挖掘未来产业整合先机,配置相关下游产业的优质公司或资产,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烯碳产业链。

    公开资料显示,晨阳碳材成立于1999年,共控股和参股11家公司,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煤焦油-煤沥青-高端沥青-先进碳材料产业链。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与晨阳碳材全体股东签署的《盈利承诺补偿协议》,晨阳碳材2015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归属于母公司利润不低于3500万元;2016年度至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900万元、6000万元和6800万元。数据显示,晨阳碳材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7.80亿元,净利润为-7880.96万元。

    烯碳新材是一家专注石墨烯暨先进碳材料产业上市公司。2013年,公司开始谋求战略转型,将主营业务由房地产业务转向新材料之石墨烯暨先进碳材料产业,公司年报披露的发展战略就是,为国家新材料战略打造石墨烯暨先进碳材料板块。

    按照烯碳新材最新的转型战略,分为三步:第一步,调整存量资产,通过置换进入基础碳材料领域;第二步,发行增量股份,通过产业并购,打造烯碳产业链,在先进碳材料领域奠定领先地位;第三步,重点研究和开发石墨烯和先进碳材料相关技术及产品,实现石墨烯和先进碳材料技术的产业化,并形成拳头产品,同时为全行业石墨烯打造产业化平台。

    为了进一步推进公司产业的转型,在过去两年,烯碳新材完成了进入基础碳材料领域的战略规划之后,公司根据烯碳产业链,积极寻找产业链中的优秀企业,并计划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将其整合进入公司业务之中,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先进碳材料领域的市场地位,拓宽公司的产品领域,推进公司的产业整合战略。

    对此,烯碳新材董秘孙家庆表示,目前公司商业模式以产业集群布局为主,将积极进行资产整合,获取优势资源,分散单一产品带来的风险,“公司将继续开拓烯碳新材料产业,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目前正在全面实施烯碳产业经营战略,重点推进石墨烯产业规划及产业布局,打造石墨烯产业经营平台。”

    不过,券商行业分析师孙卫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在确定三步走的战略战略转型后,烯碳新材并购晨阳碳材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先进碳材料产业链,并且借助晨阳碳材公司在部分产品中的竞争优势,挖掘未来产业整合先机,并且配置相关下游产业的优质公司或资产,进一步完善烯碳新材的烯碳产业链,实现公司在烯碳产业中的战略发展目标,打造石墨烯全产业链集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房地产中介大佬发声,2016年行业薪酬将翻8倍?

    下一篇

    临时停牌筹划发行股份 万科寻找“小伙伴”反击宝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