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龙航空一货机因轮胎异常返航安全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3 18:35

    长龙航空负责维修方面的副总裁党建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架货机是完全按照飞行大纲操作的。按规定是每250小时飞行时间进行A检,上一次检查是11月底。起飞前进行了全机检查,轮胎破裂究竟什么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

    每经编辑 杜恒峰

    每经记者 沈溦

    12月3日上午,杭州萧山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现象,有爆料称,一架货机起飞后跑道发现轮胎碎片,飞机返航,同时机场启动应急准备工作,并限制为单跑道运行,多架航班因此延误。据悉,该架货机属浙江长龙航空旗下。

    随后记者联系到长龙航空位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复表示,12月3日,一架浙江长龙航空货机(航班号为GJ8712,机号为B2954,机型为B733)执行杭州-昆明飞行任务,05:46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起飞后机场生产指挥中心接浙江空管分局报告,该航班起飞时机组感觉轮胎异常,长龙航空运行控制中心与机组商定返航。

    随后,应急指挥部根据现场环境、机组根据飞行经验和标准流程等综合因素决定将飞机耗油至2吨以下再落地。空管指挥飞机在机场南面空域耗油,在此过程中指挥多架进港飞机进行避让。

    当天上午09:54,飞机最终在24号跑道安全着落。附近紧急待命的消防、急救等人员和车辆立即赶赴现场,消防车迅速对飞机右起落架等处喷洒泡沫,进行紧急降温,飞机安全停稳在跑道上。

    11:35,飞机被拖离跑道。关闭1小时40分的机场北跑道恢复起降。受此事件影响,杭州机场89个航班受到不同程度延误。

    据了解,该航班机组3人,载普货12.6吨。机组中,1名机长,2名副驾驶。其中机长是长龙航空737机型的A类教员,有8300小时的飞行经历,另有1名资深副驾驶,有5500小时的飞行经历。

    长龙航空负责维修方面的副总裁党建平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对于这架货机而言,是完全按照飞行大纲操作的。按规定是每250小时飞行时间进行A检,上一次检查是11月底。起飞前,进行了全机检查,包括出现破裂的轮胎,各项结果均显示正常;所有检查工作均有工作单卡记录在案,轮胎破裂究竟什么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

    目前,GJ8712航班货机已经进入机位进行维修、检查,故障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长龙航空执行总裁孙志军表示,飞机正常起降应该有三个起落架六个轮胎,此次降落由于一个起落架的两个轮胎受损,性质属于迫降。最先发现异常现象的是机组人员,也就是三名飞行员。随后反馈到地面执勤人员,地勤人员在地面确实找到破损轮胎的碎片,确认出现问题。

    据悉,这架货机原来是客运航班,根据民航发展需求,由客运班机转为货机,机龄20年,尚未达到退役时间。理论上,这个型号的飞机可以使用三十至四十年。

    受飞机迫降影响,萧山机场一度关闭跑道,小面积航班延误,中午12点跑道恢复使用。截止到13点45分,萧山机场出港98个航班,进港71个,共有54个航班延误,11个航班取消。

    下午两点左右,萧山机场所有航班已经恢复正常。

    官网资料显示,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ZHEJIANG LOONGAIRLINES CO., LTD.),成立于2011年4月19日,是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的从事航空客、货运输服务的现代化航空运输企业。公司总部设在杭州,是浙江省首家本土航空公司。

    2006年7月8日,汇祥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富豪集团有限公司,亚洲赢胜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考菲尔德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向中国民航总局提交发起合资组建长龙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的申请。

    2012年8月9日,公司的货运业务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先后开通了杭州—青岛—广州、杭州—青岛—长春、昆明—广州—南通—昆明等航线。2013年12月16日,公司首架A320客机抵达杭州;12月22日,第二架A320客机飞抵杭州。2013年12月29日,浙江长龙航空顺利完成客运首航,正式投入客运航班运营。

    截至2015年9月份,公司共运营9架A320客机、3架B737货机,已连续安全飞行4.1万小时。至2015年底,公司机队规模达到16架,至2020年,公司机队规模将达到60架以上。目前公司已累计开通了至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海口、哈尔滨等40多个城市的国内客运航线,计划于2015年内开通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线。

    网络资料显示,此次出现故障的GJ8712航班货机交付日期为2014年05月18日 归属方为航空租赁公司ALC,但这一说法记者尚未获得长龙航空方面证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京东白条ABS发行常态化 二期产品将再登深交所

    下一篇

    中美等多国科学家将首次打穿地壳与地幔的边界(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