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电视又添搅局者 暴风TV发布“超体”电视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2 20:20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电视作为客厅经济的主要接入口,至今还在不断地吸引互联网企业和传统电视厂商进入。今年9月底,兆驰股份、风行在线、海尔、东方明珠及国美共同宣布,五家企业将以资本入股的方式合作,共建互联网电视。

    每经编辑 赵娜    

    每经记者 赵娜

          智能电视作为瞄准客厅经济的大屏入口,引来了越来越多的竞争者。

    12月2日下午,暴风TV发布其产品“超体”电视,正式加入这一领域的较量。暴风TV CEO刘耀平对媒体表示,互联网电视已迈入3.0发展阶段,厂商的核心理念需转变为“基于互联网服务做产品”。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暴风TV于今年7月6日创建,该公司由暴风科技、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影音四家合资成立。刘耀平曾任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副总裁。

    暴风TV发布的“超体”电视采用分体设计,CPU和GPU等核心硬件聚合在一个可热插拔式TVkit(电视主机)里,插在电视背部区域,即可实现硬件配置升级。内容上,“超体”电视使用中央银河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集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爱奇艺、PPS、电影网、奥飞动漫等平台的内容。

    在刘耀平看来,目前互联网电视迈入了3.0阶段。分进程而言,1.0的代表是传统企业做的互联网电视,以每一代的功能为卖点,产品交互复杂,服务不可持续;2.0的代表是互联网企业做的互联网电视,把产品只视为智能硬件,UI(用户界面)属于设计型交互逻辑,而非自然式大屏交互;到了互联网电视3.0,核心理念需要“基于互联网服务做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电视作为客厅经济的主要接入口,至今还在不断地吸引互联网企业和传统电视厂商进入。今年9月底,兆驰股份、风行在线、海尔、东方明珠及国美共同宣布,五家企业将以资本入股的方式合作,共建互联网电视。

    眼下,国内做智能电视的企业除了乐视、小米,还有联想17TV、酷开、PPTV和微鲸等。厂商各有一番“包装”,但整体路径及趋势都是硬件+生态“两条腿走路”。

    根据奥维云网(AVC)《2015年上半年彩电市场总结》的统计,电视智能化正在改变电视用户的使用行为,开辟了电视内容盈利空间。目前有52%的电视用户愿意为电视内容支付一定的费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沈阳中铁万科“分手” 项目净亏损3537万

    下一篇

    大跌行情相信强势股?你被耍了!这三组数据告诉你真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