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奥马电器董监高大调整 将划分两大事业部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30 10:57

    11月27日,奥马电器(002668,SZ)公告,公司董监高蔡拾贰、王济云、姚友军等14人递交了辞职函。奥马电器此次高层人事大调整,与公司的战略转型直接相关。

    11月27日,奥马电器(002668,SZ)公告,公司董监高蔡拾贰、王济云、姚友军等14人递交了辞职函。具体来看,蔡拾贰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原奥马电器总经理王济云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担任公司冰箱事业部总经理;此外,吴世庆、姚友军、张俊超等原奥马冰箱高管也辞去上市公司相关职务,转任职于公司冰箱事业部。

    奥马电器此次高层人事大调整,与公司的战略转型直接相关。10月底,奥马电器宣布拟以6.12亿元收购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并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募集不超过26亿元,全面发力互联网金融。中融金董事长、京东前副总裁赵国栋成为奥马电器新实控人。

    自宣布引进互联网金融业务转型后,奥马电器10月30日复牌后股价累计最大涨幅超过200%。

    奥马电器副总裁姚友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公司此前战略重组引进新股东,董监高调整是正常的重组标准流程,所有人先辞后选新,上市公司主体的集团层面,将会从两大事业部抽选人员组建新的董监高团队。他强调,原奥马冰箱团队都不会离开奥马电器。日后上市公司将划分冰箱、互联网金融两大事业部独立运作,“冰箱这个业务模块会继续独立运作,整个冰箱团队都不会离开,奥马这个品牌也不会动摇。”

    “我之后会在冰箱事业部任职副总裁,继续掌管销售。”姚友军透露。

    对于实控人变更之后,奥马电器是否将改名,姚友军表示,“未来可能会作出调整,但短时间内没有计划。”

    上一篇

    国有资产怎么管? 央媒:企业“生老病死” 政府不能大包大揽

    下一篇

    产业资本持续出手 斥资逾240亿元增持153家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