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元反复冲击百点 欧元弱势难改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6 22:05

    本周汇市虽受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一事冲击,但影响程度有限。美元周二略受冲击,日元小幅升值,但周三起其影响迅速弱化。目前,汇市主导因素是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及欧央行12月加码宽松政策的预期,由于这两预期泾渭分明,故美元强而欧元弱这一整体格局便一时难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汇市虽受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一事冲击,但影响程度有限。美元周二略受冲击,日元小幅升值,但周三起其影响迅速弱化。目前,汇市主导因素是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及欧央行12月加码宽松政策的预期,由于这两预期泾渭分明,故美元强而欧元弱这一整体格局便一时难改。

    美元加息预期仍强

    近两周美元指数始终维持震荡盘升格局,并反复向上测试100点大关。本周一及本周三,美元指数均曾站上100点大关,但每回都站不稳,显示市场有一定恐高情绪。截至本周四17:57,美元指数暂报99.858点。

    本周二,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一事对美元产生些冲击,但其后的影响甚少。汇市投资者明白,此类事件会顶多引发些“冷战”情绪,一般极难诱发“热战”,且随着时间推移,最终市场必将逐渐淡忘。

    周三美国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强劲,不过由于当天公布的其他指标良莠不齐,故对美元支撑有所削弱。

    本周三,美国公布的数据较多,这主要因为本周四为感恩节,故其将许多经济指标提前至周三公布。

    本周,美元将不再受经济指标干扰,再度上试并最终站稳100点大关应是大概率事件,这不仅仅是因为美国经济指标整体上还算强劲,还与下周欧央行利率会议将扩大宽松政策密切相关。

    欧元逼近半年多低点

    最近两周多,欧元由之前的急跌转为缓跌,虽展现出一定的抵抗迹象,但终究扭转不了其弱势格局。

    周四同上时间,欧元暂报1.0610美元,接近半年多来的最低点。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一事虽受汇市关注,但对欧元并无特别影响。目前,欧元的关注点,仍主要是市场对欧央行下周四利率会议极可能会扩大宽松政策。

    昨日,欧洲汇市刚开盘时段,路透社报道称,欧洲央行政策决策层正在考虑更多非传统货币政策微调,以图抵抗欧元区的通缩压力。上述所谓“非传统货币政策”不仅包括量化宽松政策,还包括一些更激进的措施,比如央行收购一些垃圾债券、实施广泛的负利率等。

    本周欧元区公布的一些经济指标尚可,但远不足以扭转投资者对下周欧央行加码宽松政策的预期。

    从欧元走势看,其未来震荡盘弱格局未变,中线应有望探至与美元平价水平。就操作来说,考虑到其有抵抗性下跌特征,故绝不宜追低沽空,只可耐心地等待反弹后沽空。

    此外,近期日元以升为主,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一事为日元提供额外助力。近日,该事件整体有趋于平缓迹象,但相关消息亦呈现出一定程度的波动,日元亦随此波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商旅晴雨表:公司高管差旅预算今年增4.79%

    下一篇

    银行掘金“投贷联动” 新三板或成重要渠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