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8赶集分拆瓜子二手车 杨浩涌辞任集团联席CEO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5 17:13

    本次分拆后,58同城将继续保留瓜子46%的股权。同时,原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宣布将辞去58赶集集团联席CEO,并将出任瓜子二手车的董事长及CEO,并保留58赶集集团联席董事会主席职务。

    每经编辑 杜恒峰

    每经记者 赵娜

    今日(11月25日)下午,58赶集集团宣布旗下二手车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以下简称瓜子二手车)已完成分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58赶集继分拆兼职项目后,第二项分拆的业务。本次分拆后,58同城将继续保留瓜子46%的股权。同时,原赶集网创始人杨浩涌宣布将辞去58赶集集团联席CEO,并将出任瓜子二手车的董事长及CEO,并保留58赶集集团联席董事会主席职务,其在集团董事会上的投票权和在集团持股比例在本轮调整中均保持不变。

    记者获悉,分拆完成后,以杨浩涌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将持有瓜子二手车超过50%的股份。58赶集集团作为财务投资者,也将继续担任公司的股东。此外,杨浩涌将以个人投资者身份,向瓜子二手车投资6000万美元。

    据了解,瓜子二手车去年底上线,定位于连接二手车私家车主与个人买家的C2C交易平台。独立后,瓜子二手车计划在明年年底,将业务版图由目前的全国50座城市扩展到120座。 

    官方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9月单月交易额突破4亿元。该平台达成了每笔订单均盈利过千元的目标。

    一个细节是,上周58赶集刚刚宣布分拆其下兼职招聘平台斗米兼职,并公布后者A轮融资4000万美元。当时,姚劲波和杨浩涌均出席该活动,并透露后续瓜子二手车也将分拆。

    今日下午,杨浩涌称,58赶集集团整合已经进入平稳阶段,市场营销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大的创新项目在集团资金和资源的支持下快速发展。

    58赶集集团CEO姚劲波则表示,瓜子二手车作为集团最为重视的创新项目之一,独立发展后将为集团带来更大的价值。58赶集集团将继续从流量、资本等方面给予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58赶集正在不断尝试从信息环节深入交易环节。记者留意到,除了已经融资的58到家,完成分拆的瓜子二手车,近期58赶集刚发布了一款二手商品交易应用“转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初旭食品公司贷款上亿 涉多家银行

    下一篇

    系统升级还是突发状况?农行与两家文交所暂停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