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朝鲜推出新旅游项目 90美元可乘飞机游平壤

    新华网 2015-11-25 11:48

    这项旅游项目一次飞行体验时间约40至50分钟,最低票价90美元,770美元还可包机。工作人员说,当初开发这个观光体验项目的初衷,是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希望满足人民乘坐飞机鸟瞰平壤的愿望,更好地满足市民对于文化生活的需求,收益是其次考虑的内容。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 为了进一步促进旅游业蓬勃发展,丰富平壤市民和外国游客的观光体验,朝鲜从11月8日起推出了乘飞机环游平壤市区的体验式旅游项目,面向所有朝鲜民众及在平壤的外国人。国外游客可通过代理朝鲜旅游的旅行社预订。

    据朝鲜唯一的航空公司——高丽航空平壤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环平壤飞行体验游项目按照飞机机型不同分为4种:一是可容纳约40人的小型螺旋桨飞机安-24,价格为每人90美元;二是可容纳约12人的直升机米-17,价格每人150美元;三是可容纳3人的塞斯纳轻型飞机,包机价格为770美元;四是可容纳5人的塞斯纳轻型飞机,包机价格为735美元。

      安-24资料图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一次飞行体验时间约40至50分钟。其中,安-24飞机配有空乘人员,其余机型因人数限制没有随行空乘,所有飞机暂时都没有配备导游进行讲解。飞机将从平壤市郊的顺安国际机场出发,环绕平壤市区多圈,途经五一体育场、羊角岛饭店、未来科学家大街、美林骑马场等标志性建筑,给游客带来从高空俯瞰平壤著名景点的独特体验,让人耳目一新。 

      五一体育场

    目前,根据游客需求,平均每天飞行次数大致为上下午各两趟,两次飞行间隔约半小时。据介绍,除直升机飞行高度会更低外,轻型飞机飞行高度大约保持在离地面300米左右。此外,票价里除去空中环游部分,还包括平壤顺安国际机场餐厅的一顿餐饮和从市区往返机场的出租车服务。顾客可以在机场的多个餐厅自由选择,既可以选择专营朝鲜料理的民族餐厅,也可以品尝欧洲料理或其他亚洲美食。

      羊角岛饭店

    所有飞行体验游览项目必须至少提前一天预约购票,一般上座人数过半即可出港。高丽航空售票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为了更好地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她们都已试乘过安-24型飞机,并对飞行体验赞不绝口。

      未来科学家大街

    据工作人员介绍,体验游暂不提供人身意外保险,但飞行员均来自高丽航空,经验丰富,完全不必担心安全问题,可以放心乘坐,安心观光。

      高丽航空售票处工作人员描述乘飞机环游平壤的情况

    当问及这一新兴观光项目是否会成为高丽航空新的业绩增长点时,工作人员说,当初开发这个观光体验项目的初衷,是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希望满足人民乘坐飞机鸟瞰平壤的愿望,更好地满足市民对于文化生活的需求,至于收益的增加是其次考虑的内容。

      高丽航空售票处大厅和前台工作人员

     一位已体验过高空环游平壤的美国记者说,他乘坐的飞机是1989年苏联制造的,虽然飞机不太新,但飞行员技术很好。“价格还是有点贵,”他补充道。

    另据媒体报道,一些朝鲜旅行社还计划在今年底、明年初推出包含乘直升机俯瞰平壤项目在内的朝鲜“新年游”线路,行程6天5夜,不仅可观看新年前夜在大同江边的烟火表演,还可在新年第一天乘坐直升机环游平壤。(记者陆睿、郭一娜,编辑贾小华,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篇

    一年猛增1亿多平方米 楼市去库存或是“持久战”

    下一篇

    国企称雄京沪土地市场 地王助推一线楼市“豪宅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