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股东所持股份被冻结 宁波热电:不影响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3 14:39

    对于股份被冻结一事会否影响重组,乐碧宏表示,不会影响到资产重组,因为涉及到股东大会的投票以参与投票为准,不会涉及到计算全部的股东。

    每经记者 徐杰

    11月19日,宁波热电(600982.SH)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瞿柏寅持有的公司5000万股(占总股本的6.69%)无限售流通股被司法冻结。

    宁波热电董秘乐碧宏在电话中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目前不知道瞿柏寅所持有的股份被冻结的原因,“中登公司通知上证所股票被冻结的事情,交易所通知了我们公司,我们进行披露”。

    瞿柏寅于一年前进入宁波热电。2014年6月24日,瞿柏寅认购宁波热电非公开发行的5000万股股份,每股价格3.67元,耗资1.84亿元。因筹划重大事项重组,宁波热电股票自2015年10月21日起停牌至今。以宁波热电停牌前股价计算,瞿柏寅已浮盈1.43亿元。

    宁波热电最新公告称,目前正在筹划发行股份收购控股股东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资产事项。对于股份被冻结一事会否影响重组,乐碧宏表示,不会影响到资产重组,因为涉及到股东大会的投票以参与投票为准,不会涉及到计算全部的股东。

    瞿柏寅何许人也?

    宁波热电此前公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瞿柏寅的住址及通讯地址皆位于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南门街道洞桥底,身份证件号码为330302195803******。《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宁波热电所披露的瞿柏寅的手机号码,该号码提示为空号,注册属地为上海。

    尽管瞿柏寅公共资料非常有限,但他在资本市场并不低调。

    据波导股份(600130,SH)此前公告,今年5月20日,第一大股东宁波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瞿柏寅等人签订了《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合计转让1.6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71%。瞿柏寅获得了其中3800万股,占波导股份总股本的4.95%,总耗资3.3亿元。

    波导股份披露的信息显示,瞿柏寅身份证号码为3303021958****3211,住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南门街道洞桥底15号,与宁波热电披露的信息基本相符。

    据《上海证券报》5月报道称,瞿柏寅所参与公司的徐翔旗下多与泽熙重仓股交集。巧合的是,波导股份和宁波热电的注册点同在徐翔的老家浙江宁波。但到了今年9月末,在波导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已看不到瞿柏寅的身影。

    “我们从股东结构中知道他(瞿柏寅)是个人投资者,具体什么身份,是否与泽煕系是否有关系,我们不清楚”。乐碧宏对此这样表示称。

    值得注意的是,瞿柏寅所持有的宁波热电的股份被冻结时间为从2015年11月11日起至2017年11月10日,这与涉徐翔个股被冻结的时间一致。如宁波中百第二大股东竺仁宝持有1888.4万股股份冻结时间也是从2015年11月11日起至2017年11月10日止。

    上一篇

    去年中国基尼系数创2003年来最低 城乡差距仍大

    下一篇

    【广州车展热门车型】荣威360销量持续走高 瞄准85后“新小家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