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晶科能源三季报业绩大涨 全年组件出货量或达4GW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0 16:40

    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表示,“全球光伏市场在回暖,中国光伏市场前景也在打开,随着十三五光伏装机目标初定1.5亿千瓦,这将给包括晶科能源在内的众多光伏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也会使得光伏企业业绩持续向好。”

    每经编辑 杜恒峰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晶科能源在11月20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公司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为1134.5兆瓦,环比增长21.1%,同比增长56.4%;三季度公司总收入为41亿元人民币(6.376亿美元),环比增长26.6%,同比增长58.2%。

    晶科能源CEO陈康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三季度出货量的增加,公司将上调2015年全年第三方出货目标至3.8吉瓦至4.0吉瓦,高于预期3.4吉瓦至3.7吉瓦。

    三季度业绩大涨

    11月20日,晶科能源发布三季报显示,公司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为1134.5兆瓦,其中70.6兆瓦用于公司下游电站项目。太阳能产品总出货量为1107.7兆瓦,其中包括1,063.9兆瓦太阳能组件,10.4兆瓦硅片和33.4兆瓦太阳能电池片。相比2015年第二季度的915.0兆瓦增长21.1%,相比2014年第三季度的708.2兆瓦增长56.4%。

    此外,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总计有846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并网。三季度,晶科能源总收入为41亿元人民币(6.376亿美元),相比2015年第二季度增长26.6%,较2014年第三季度增长58.2%。

    其中,下游太阳能电站项目发电量为233.7GWh,相比2015年第二季度增长了15.1%,较2014年第三季度增长207.6%。来自太阳能电站项目的收入约为2.058亿元人民币(3240万美元),比2015年第二季度增长了15.7%,较2014年第三季度增长205.8%。三季度毛利率为21.3%,相比2015年第二季度为20.7%,2014年第三季度为20.6%。

    对于三季度业绩增长,晶科能源CEO陈康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第三季度公司总收入达到了6.376亿美元,同比上升58.2%,环比上升26.6%。第三方组件出货量达到1064兆瓦,再次超过之前公司给出的季度第三方出货量指导预期上限。随着对高品质太阳能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我们将2015年全年预计的第三方组件出货量由3.4吉瓦到3.7吉瓦上调至3.8吉瓦到4.0吉瓦之间。”

    此外,陈康平还表示,“三季度公司太阳能电力输出达到了2.4亿度,环比提升了15.1%,收入达2.058亿元人民币。本季度新增太阳能电站并网121兆瓦,使总并网量达到了846兆瓦。随着并网项目数量及规模的不断发展,下游发电收入占总收入比例逐步上升。公司将稳步实现年底新增并网600MW-800MW的目标。”

    对2016年市场看好

    晶科能源下游业务的迅速发展,需要大量的资金。为此,在日前晶科电力与工商银行签订了100亿战略授信协议

    对此,陈康平对记者说,“新的授信将给公司未来的项目发展带来流动资金,过桥贷款,以及项目贷款等全方位的支持。”

    同时,陈康平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季度以及可预见的四季度业绩强劲的表现,使得公司对全年以及未来的业务发展充满信心。公司多元化的地理布局,行业领先的技术,与金融机构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及新增长驱动点,将给公司未来数年可持续发展,并为股东创造长期回报的基础。”

    在此次公告中,晶科能源还对2016年的营运展望,晶科能源表示看好2016年走势,2016年第一季度淡季不淡,80%订单已锁定售出,预计2016年第三方出货量将在2015年基础上继续放量成长30%,这将高于全球15%左右的成长幅度。

    对此,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全球光伏市场在回暖,中国光伏市场前景也在打开,随着十三五光伏装机目标初定1.5亿千瓦,这将给包括晶科能源在内的众多光伏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也会使得光伏企业业绩持续向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层十天四提“供给侧改革”,一图看懂其中深意

    下一篇

    天金所完成新一轮增资扩股 借力蚂蚁金服升级新金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