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康医疗1.47亿加码医疗服务 溢价近三倍再购医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9 21:16

    11月19日,停牌已4个月的恒康医疗(002219,SZ)抛出收购公告,公司以2700万元收购广安福源医院有限责任公司30%的股权,此外单独向福源医院增资1.2亿元。增资完成后,恒康医疗将持有福源医院70%的股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菲菲    


    每经记者 李菲菲 

     

    11月19日,停牌已4个月的恒康医疗(002219,SZ)抛出收购公告,公司以2700万元收购广安福源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源医院)30%的股权,此外单独向福源医院增资1.2亿元。增资完成后,恒康医疗将持有福源医院70%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自2013年以来,恒康医疗便频繁举起并购大旗,近两年收购成立的医院数量多达8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1.47亿取得的福源医院70%的股权可称为近年来买得“最贵的医院”。

    公司资料显示,福源医院由王东、严建华等20位自然人于2014年12月出资成立,注册资本1600万元。这个成立一年不到的医院是如何得到上市公司的青睐?对此,恒康医疗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福源医院在医疗服务方面符合公司未来战略计划。”

    据恒康医疗公告内容,截至2015年6月30日,福源医院资产总额3032.15万元,恒康医疗相当于溢价近三倍以2700万收购的30%股权。与之前收购的标的相似,福源医院亦做出业绩承诺,表示未来三年净利润的增长幅度不得低于10%,即2016年、2017年、2018年会计年度分别实现归属母公司税后净利润不低于900万元、990万元、108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频频大举并购的恒康医疗却往往载兴而去败兴而回,此前收购的多家医院由于绩未达预期,最终被上市公司以原收购价出售给原转让方。对于此次标的资产的状况,恒康医疗相关人士则颇具信心,“福源医院已经完成改制,我们也是考虑到上市公司股东的风险,所以要求对方(福源医院)做出业绩承诺,我们对医院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

     

    对于1.2亿元的增资用途,上述人士透露将用于扩大福源医院的规模,“计划新建一个项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联矿业拟2.6亿元投资“宝宝树”

    下一篇

    腾讯动漫推3亿基金鼓励原创动漫 全力打造IP共生体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