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赛维LDK国内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9 11:10

    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11月17日已受理新余市城东建设投资总公司及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赣西供电分公司的申请,要求赛维LDK位于国内旗下四家子公司进行破产重整并向其支付到期借款。

    每经编辑 杜恒峰

    每经记者 于垚峰

    继海外债务破产重整之后,昔日光伏巨头赛维LDK昨日(11月18日)再度宣布,根据债权人申请,赛维LDK国内4家子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新余市了解到,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11月17日已受理新余市城东建设投资总公司及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赣西供电分公司的申请,要求赛维LDK位于国内旗下四家子公司——江西赛维LDK高科技有限公司、赛维LDK高科技(新余)有限公司、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有限公司及江西赛维LDK太阳能多晶硅有限公司进行破产重整并向其支付到期借款、代垫工程款总计28158.17万元、及到期应付电费5347.35万元的申请。

    同日,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赛维LDK上述4家子公司的破产重整开始,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要求,并指定由新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成立的清算组为管理人,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绍荣为管理人的负责人,江西姚建律师事务所负责破产重整的具体事务。

    就在赛维LDK宣布国内4家子公司破产重整前的11月13日,为赛维LDK工作了9年的公司总裁兼CEO佟兴雪宣布辞职。赛维LDK董事长刘志斌兼任公司总裁和CEO。

    这是赛维LDK继2014年启动并完成海外债务重组之后,化解国内债务危机的又一重大事件。

    从2014年2月份启动到11月份完成,再到12月份交割,赛维LDK成功完成了7亿美元的海外债务重组,重组主要工作涉及开曼、美国和中国香港三个区域。赛维LDK公关总监彭少敏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赛维LDK海外债务危机的成功化解,对国内债务危机的处理,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在赛维LDK国内4家子公司启动破产重整程序之后,赛维LDK董事长、总裁兼CEO刘志斌对外表示,国内债务的重整是赛维LDK彻底摆脱困境的唯一现实选择。

    “我们尊重债权人的权利和利益,尊重我们的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权利和利益;我们尊重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司法介入,以保护我们各利益相关方的权益。我们将与法院合作为赛维LDK及其利益相关方努力取得一个合理均衡的结果。”刘志斌表示,就赛维LDK管理层而言,他们将维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稳定,以迎接在国内债务重整过程中的各种挑战,并进一步提升我们公司在光伏行业的声望。

    另外记者了解,赛维LDK还披露,根据安排,赛维LDK四家子公司重整一案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分别于2016年3月1日上午9时、下午15时、2016年3月2日上午9时、下午15时在新余市城北会展中心影剧院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听取管理人有关破产重整工作、债权人申报审核、债务人财产状况等情况的报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QFII四季度来浮盈120亿元 十大重仓股成盈利王

    下一篇

    习近平:中国强烈谴责极端组织残忍杀害中国公民这一暴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