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利协鑫三季度业绩上涨 硅片业务是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2 22:31

    保利协鑫11月12日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光伏材料生产及销售均实现10%以上的增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保利协鑫11月12日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光伏材料生产及销售均实现10%以上的增长。

    其中,多晶硅和硅片业务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前三季度硅片产量为10928兆瓦,同比上升14%。其中第三季度生产3826兆瓦,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5.6%,因此硅片业务也成为公司上涨的主力。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第四季度光伏装机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保利协鑫2015年度的产销量规模有望刷新纪录。

    三季度业绩上涨

    根据保利协鑫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共生产多晶硅55771吨,同比上升约12.5%。其中第三季度生产19003吨,同比上升10.2%,环比增长0.2%。

    前三季度,硅片销售量达11083兆瓦,同比增长18%。其中第三季度硅片销量达4022兆瓦,同比增长11.1%,环比增长0.8%。

    在三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中,保利协鑫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三季度大部分多晶硅主要供应内部生产,硅片扮演了中流砥柱的角色,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占到光伏材料业务的92%,多晶硅对外销售收入只占8%。

    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保利协鑫自备电厂并网运行降低了多晶硅的生产成本,加上在长晶、切片环节的工艺改进、扩大产能方面的努力,这样就完全可以抵消价格小幅下降带来的影响。”

    今年9月8日,保利协鑫公告,全资附属公司璟轩有限公司已与大股东朱共山旗下的上海其辰达成买卖意向,璟轩将旗下的燃煤热电厂、生物质热电厂及风力发电场等总计20项资产出售给上海其辰,由此保利协鑫将从原来的多能源业务,转变成一家全线主攻光伏产品的企业。

    对于出售旗下非光伏电站资产,保利协鑫表示,公司剥离非光伏电站资产,及从金山桥电厂和解得到43.6亿元,除派发特别息、支付交易费用外,其余29.7亿元人民币将用来偿还银行贷款,并用做企业营运资金。

    赵玉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此次非光伏资产成功剥离之后,所获得的资金将对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有很大改善,同时也会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

    全年业绩将会大涨

    众多周知,在今年8月份美国多晶硅产品在反倾销惩罚措施下无法进入中国市场后,主动提出可以协调美国方面在对华光伏双反中做出让步,帮助中国光伏电池组件重返美国市场,条件是中方取消对美国产多晶硅的双反措施。

    对此,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强烈要求严格执行现有的多晶硅反倾销措施,不同意做出任何让步。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目前多晶硅产业持续亏损而下游光伏产业普遍盈利恢复性增长的情况下,中国方面不会屈从于来自美国的压力而轻易让步。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欧盟双反对中国光伏企业产生较大冲击,但是由于中国光伏企业积极拓展新兴市场,使得中国的光伏产业不再那么依赖欧美市场,所以中国提出的多晶硅双反措施得以完全整执行后,随着通路库存逐渐消耗完毕,未来多晶硅价格将进入上行通道。

    赵玉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58号文严格执行之后,美韩等国对中国的多晶硅加工贸易出口将进一步下滑,这对于多晶硅龙头保利协鑫无疑是利好,所以近期硅片至组件需求量涨势将持续,这也推升多晶硅价格小幅提高,因此四季度以及全年保利协鑫业绩将会呈现大幅上涨的局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辽宁成大终止收购中民投旗下资产

    下一篇

    旋极信息定增募资20亿 助力主业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