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光伏回暖 阿特斯三季度净收益超8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1 22:33

    对于全年的业绩,阿特斯表示,公司正在更新营收确认的光伏组件总出货量的预期,大约为4.15GW至4.2GW。2015年全年总收入预期为32.8亿美元至33.3亿美元,而早前预期为28亿美元至30亿美元。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作为在美国上市的江苏光伏企业,阿特斯的每一个举动都备受市场关注。11月11日,阿特斯发布三季报,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净收益为8.498亿美元,相比2015年第二季度的6.367亿美元增加了33.5%。其中,三季度总利润为1.268亿美元,2015年第二季度该数字为9650万美元,

    对于全年的业绩,阿特斯表示,公司正在更新营收确认的光伏组件总出货量的预期,大约为4.15GW至4.2GW。2015年全年总收入预期为32.8亿美元至33.3亿美元,而早前预期为28亿美元至30亿美元。

    近来动作频频的阿特斯,在今年10月以13.17亿元人民币收购了KRR公司三座已经投入商业运营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三座电站总装机容量约59.8MW。

    据了解,坐落于加拿大安大略省苏圣玛丽城的这三座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已经在加拿大政府提供的可再生能源标准优惠计划框架下,和当地的电力公司签订了长期稳定的固定价格售电协议,这三座电站分别于2010年10月至2011年11月间建成并网。

    事实上,此次收购被认为是阿特斯扩张产能的开始。在11月11日举行的三季度电话会议中,阿特斯表示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对于太阳能组件全球需求的强劲增长,到2016年中旬公司将把内部硅片产能从400MW提高到1GW,而到2016年底太阳能电池产量将从目前的2.5GW扩大到3.4GW。此外,产能提升最大的是光伏组件生产,阿特斯公司预计,到2016年底,其将从到2015年底实现的4.33GW提升至5.63GW,提高1GW。

    除了在国内的产能扩张之外,约1.53GW将在中国以外的现有和新地点,其中包括在加拿大500MW、越南300MW、印尼30MW、巴西300MW以及东南亚400MW。

    产能的扩张,无疑需要大量的资金,为此阿特斯表示,将在2016年底分配约4.01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以大幅提高内部硅片、电池和组件产能,并且在多个国家定位新工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索菲亚发布定增预案 12日复牌交易

    下一篇

    孕婴童用品市场规模将超两万亿 二孩新政加速行业洗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