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航运“老大”马士基宣布:2017年底前至少裁员4000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5 17:09

    目前,马士基在全球有23000名员工,此次该公司在组织上的调整和正在进行的自动化和数字化改造,能让马士基在2017年年底之前减少至少4000个工作岗位。

    每经编辑 杜恒峰

    每经记者 杜恒峰

    当地时间11月4日,全球海运业龙头马士基在其官网宣布,作为对长短期市场形势的应对,该公司决定减少其运力产能,并延缓对新增运力的投资。马士基称,此举有助于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马士基预计,在未来两年,公司年度销售额将下降,综合管理费用将下降2.5亿美元(其中2016年1亿美元)。节省的这部分费用将用于船舶改造项目和公司流程标准化、自动化和数字化改进等项目。

    “马士基正处于转型的过程中,我们将让这家公司更为精干和简单。我们希望改进顾客的在数字化方面的体验,同时尽可能地保持高效。“马士基航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索仁评价道。

    目前,马士基在全球有23000名员工,此次该公司在组织上的调整和正在进行的自动化和数字化改造,能让马士基在2017年年底之前减少至少4000个工作岗位。

    “我们现在的员工数量已经比去年少了。明年和后年还将继续减少。这并不是轻率的决定,而是我们转型道路上的必要之举。”索仁最后总结道。

    马士基裁员之举并不意外,整个海运行业长期处于低迷状态。11月4日,衡量全球海运业状况的BDI指数(波罗的海干散货运指数)为657点,较8月初的1222点下跌近半。而在金融危机前,该指数更是一度高达11793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登陆火星计划下月开招宇航员 要求严苛

    下一篇

    上汽拟募资不超150亿投资新能源汽车等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