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滴滴出行、优步相继推“意外险” 升级安全保障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8 14:15

    业内人士陈羽指出,打车软件为乘客和司机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不仅体现出行业自治模式的创新,也让部分风险在一定的基础上可以得到管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近年移动出行方式迅速兴起,其安全问题也愈发受到关注。

    今日(10月28日)上午,优步(Uber)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将升级本地安全保障体系,通过在技术上和产品功能上不断升级,增加更多提高用户安全、防范风险的功能。

    同时,优步还将联合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的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财险)和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

    据悉,太平财险为优步在中国量身定制保额最高为100万元的新型“乘客意外险”(“乘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覆盖优步中国平台上所有已注册的机动车辆,以及从乘客上车起至到达目的地下车的整个行程。

    乘客使用Uber App乘车出行,在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如因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对乘客造成了意外伤害,产生医疗、伤残、意外身故费用,太平财险提供每人最高100万元的赔付金额。

    另一方面,滴滴出行也于昨日宣称与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正式合作,推出“滴滴平台司乘意外综合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保险并非仅为乘客推出,而将覆盖滴滴出行平台专车、快车、顺风车、巴士、试驾和企业级业务的司机和乘客,单人保额最高可达120万元。

    对此,业内人士陈羽指出,打车软件为乘客和司机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不仅体现出行业自治模式的创新,也让部分风险在一定的基础上可以得到管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资产证券化业务加速 京东白条ABS今日挂牌深交所

    下一篇

    机构调仓路线:踩点进场 74股提前迈上4000点台阶(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