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资接力下兔宝宝“妖性消退” 董秘称“不希望股价变动幅度太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7 21:47

    证监会超20亿元重罚众妖股,妖股之一的兔宝宝(002043,SZ)“妖性”开始消退。

    10月27日,上证指数上演V型反转,下探至3332.62点后企稳回升,而兔宝宝开盘急速下挫,一度跌停,尽管盘中快速拉升,一度张逾6%,但最终报收18.14元,跌幅2.58%,换手率为32.16%,连续多日的涨停气势戛然而止。

    每经编辑 徐杰    

    每经记者 徐杰 

    证监会超20亿元重罚众妖股,妖股之一的兔宝宝(002043,SZ)“妖性”开始消退。

    10月27日,上证指数上演V型反转,下探至3332.62点后企稳回升,而兔宝宝开盘急速下挫,一度跌停,尽管盘中快速拉升,一度涨逾6%,但最终报收18.14元,跌幅2.58%,换手率为32.16%,连续多日的涨停气势戛然而止。

    对于公司股价近期出现的连续涨停现象,10月26日,兔宝宝董秘徐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也正在了解原因,公司业绩基本面良好,但不希望股价变动幅度太大。

    连续涨停势头终止

    在本次调整前,10月21日和10月26日当晚,兔宝宝相续发布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的股票交易价格异动公告,27日的下跌也意味着兔宝宝连续第五个涨停暂告一段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兔宝宝似乎越来越得到知名游资的“偏爱”,似有接力之意。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多次出现在大宗交易龙虎榜上。另外,继10月21日龙虎榜上出现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外,10月26日,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和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出现在龙虎榜。

    10月26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买进2499.34万元,卖出1243.59万元;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买进5129.17万元,卖出5869.84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买进4196.25万元,卖出21.67万元。

    10月27日,位居龙虎榜卖方的第二席位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买入83.22万元,卖出4318.41万元;卖方第四席位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买入159.15万元,卖出2600.84万元。

    业内人士皆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为江浙著名游资席位之一,业内相传,此席位为80后游资赵亮入驻,此人作为短线高手,交易水平极高,与此同时,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和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两个席位此前也出现在“妖股”特力A的大宗交易榜上。

    值得一提的是,据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10月13日泽熙投资、国泰君安、华泰柏瑞、民生证券、汇添富基金、国联安等十多家机构对兔宝宝进行了调研。

    不过,就上述机构的调研,徐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确实有过集体调研,“这也是兔宝宝10年上市以来第一次遇到这么多机构的调研”,据他透露称,一些调研机构有意买进兔宝宝股票,但由于股价涨幅太快,这些机构还未建仓。

    不过,相对于资本市场上的游资接力,兔宝宝主力离场明显。据交易信息显示,本周以来,主力资金继10月26日净流出5.05亿元后,10月27日再度流出2.08亿元。

    收购标的业绩爆发

    此外,兔宝宝股价连续涨停,还与一桩跨界收购有关。9月28日晚间,兔宝曾发布重组预案称,拟以7.38元/股非公开发行6775.07万股,作价5亿元收购杭州多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多赢网络公司)100%股权。公司表示,旨在借助此次重组吸纳行业经验丰富的管理和技术人才,迅速植入互联网基因,加速自身的互联网进程。

    10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上述有关多赢网络公司的并购预案已经通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目前深交所已经正式受理。预案披露,多赢网络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代运营和代经销,其2013年、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8.08万元、512.7万元。本次交易对方高阳、陈密、袁茜、袁仁泉及汪军共同承诺,多赢网络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2500万元、3375万元、4556万元。

    多赢网络公司2015年如何能够实现5倍的净利润?徐俊对此表示,多赢网络公司2015年遇到了业绩爆发期,上半年已实现2000多万元的营业。徐俊坦言,就长期来看,多赢网络公司目前所包括的代运营和代经销两块是不够的,未来必须进行业务创新。

    披露信息可见,多赢网络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成立以来一直是高阳控股50%以上的公司,陈密为第二大股东,2015年7月份,德华集团以及丁鸿敏进行了前期收购。对此,徐俊称,此前,兔宝宝与多赢网络有过少量业务的合作,刚开始多赢网络科技拿出3%至5%的股份,想引进兔宝宝成为他们的战略投资者,但兔宝宝公司对多赢网络公司进行考察后,决定反向全资收购,由于需要支付前期资金来做实这个交易,而上市公司必须按照程序,要先董事会、股东会等途径,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进行了过桥收购。

    不过,对于多赢网络公司在其所处行业的市场份额、市场排名以及竞争对手,以及此次收购方式以及价格多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要求向多赢网络公司发去采访提纲,截至记者发稿时,未能收到任何回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昆百大A实际控制人将易主 半年内已有5名高管离职

    下一篇

    中信银行前三季净利329亿元 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261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