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钢企生产或将快速恢复 分析称9月钢市先抑后扬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06 13:01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清认为,目前钢企生产或将快速恢复,市场供需矛盾仍难缓解,预计9月份国内钢铁市场将震荡运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国内钢市在经过7月的新低行情之后,由于市场供应的减少,使得8月钢市出现反弹预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以来,国内钢铁行业价格终于迎来久违的止跌企稳行情,但由于市场成交低迷,行业亏损增加等因素影响,市场走势在月底再现跌势。

    目前已进入9月,又到“金九银十”传统的消费需求旺季,今年的旺季会旺吗?对此,今日(9月6日)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钢铁行业分析师预测,在投资增速仍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整体需求改善的力度或较有限。生意社钢铁分社主编何杭生认为,国内钢价在8月的止跌企稳行情或会持续至9月,价格将先抑后扬。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清认为,目前钢企生产或将快速恢复,市场供需矛盾仍难缓解,预计9月份国内钢铁市场将震荡运行。

    记者注意到,8月国内钢材市场品种走势分化较为明显,长材品种震荡上涨,板材品种震荡趋弱,型材和管材品种震荡下跌,整体钢材市场走势冲高回落,8月份国内钢材市场环境依旧较为复杂,非正常性因素主导钢市。

    库存方面,进入8月份以来,国内钢厂库存高位下降,社会库存快速下降。据中钢协统计数据显示,8月中旬国内重点钢铁企业库存1544.57万吨,较7月中旬减少118.93万吨,下降7.15%。而同时国内钢材社会库存快速下降。

    成本方面,8月份由于铁矿石市场成交活跃度上升、人民币大幅贬值以及天津港港口船运和码头装卸受限等因素推动,铁矿石价格有所上涨。对此,王国清判断,“由于8月份铁矿石价格的上涨,成本对后期市场的支撑力度有所增强。钢材社会库存和钢厂产成品库存的下降显示库存压力减少,而近期北方地区钢企的减产限产也将有助于短期内市场供应压力的缓解,但后期或将迎来钢企生产的快速恢复。”

    王国清表示,目前市场迎来“金九银十”适宜施工的传统旺季,但钢铁需求释放力度仍需观察项目资金实际落实情况;另外,因资金问题钢铁需求释放力度或有不足,且7、8月份淡季市场反弹预支9月份的行情,预计9月份国内钢铁市场将震荡运行。

    何杭生分析认为,国内钢铁业的“盈利微薄,资金紧张”的弊病,仍旧制约着价格的持续上涨。因此,即使前段时间停减产,钢市实际减产仅200万吨,不及预期的一半,其影响收效甚微。

    “预计9月钢市依旧弱势。不过钢厂中期业绩发布,行业亏损再次增加,会使得市场迫切需要一次反弹行情。当前正处传统旺季,原料价格坚挺,市场库存低位,环保减产增加的风口上,正是市场报价上涨的好机会。所以,我们判断9月钢市整体先抑后扬,且生意社钢铁行业指数会震荡为主,区间在570~590点。”何杭生指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苏宁万达战略合作揭晓:苏宁云店将进驻现有的万达广场 并非万达电商换帅

    下一篇

    2000亿救市资金投放公募运作超一个月整体表现到底怎么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