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先锋新材:泽熙持有136万股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30 17:12

    二季度,泽熙投资一产品出现在了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占公司流通股本的1.40%。而公司股票于6月30日停牌至今,即表明泽熙目前并未退出。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26日,先锋新材(300163)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泽熙持有136万股

    在二季度,泽熙投资出现在了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煦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公司136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1.40%。而公司股票于6月30日停牌至今,即表明泽熙目前并未退出。

    泽煦信托计划此前并没有出现在先锋新材的公告中,其或是在一季度时就持有公司股份,在二季度加仓进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或是在二季度突击买入进入前十大。

    6月30日公司停牌,宣布筹划重大事项,随后该重大事项竞标事项终止。8月5日公司再度宣布停牌;8月25日,公司宣布目前正在筹划重大对外投资事项,拟参与投资筹建财产保险公司,首度涉足金融领域。泽熙在二季度重仓买入公司,显示出了其做事件驱动投资的能力。

    从4月1日到6月12日,公司股价上涨307.95%,从6月15到6月29日,公司股价下跌49.03%,接近下跌一半。在二季度获利丰厚的泽熙投资没有选择退出,或是期待公司股价能在后市会有更好表现。

    看点二:机构包揽前十大

    在基金持股上,相比一季度只进入一家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二季度公司共进入了十家基金的重仓股名单。相比一季度的股东户数9935户,二季度为7351户,筹码有所集中。

    在二季度,还有社保基金103组合,6只公募基金、2只私募产品进入了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加上泽熙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合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22.06%。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6月30日停牌后躲过了近期大跌,若复牌后无重大利好或会有一定补跌需求。同时,公司在半年报中披露了10转20的优厚分红方案,需注意泽熙等机构借重大利好择机出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嘉事堂:证金入主机构出逃

    下一篇

    桑德环境:“国家队”大笔买入253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