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12”天津爆炸事故险企最大单笔赔付出现 大地保险向受损企业预付赔款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2 22:18

    有保险业内人士也表示,此次事故保险业的赔付金额或将超过此前国内保险史上金额最大的海力士火灾案,赔付金额预计在50亿至100亿元人民币左右。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每经记者 黄俊玲

    “8.12”天津爆炸事故截止目前最大的单笔商业保险预付赔款出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大地保险获悉,8月22日上午,大地保险在天津港保税区内,向独家承保的中进汽贸发展(天津)有限公司预付赔款人民币3亿元。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小兵,大地保险董事长和春雷、总经理陈勇向投保企业现场支付了预付赔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这也是此次事故发生后,截止目前保险公司主动披露出来的最大单笔金额的预赔款。

    据介绍,“8.12”天津爆炸事故发生后,大地保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客户受损情况。在经排查得知客户中进汽贸发展(天津)有限公司位于事故核心区域的仓库及货物受损严重后,立即联系被保险人了解情况。由于事故核心区域一直处于封闭状态,现场查勘工作有极大困难。8月21日,大地保险采取无人机设备高空查勘的方式,对核心区域内客户财产损失情况进行航拍、录像。在评估查勘资料后,决定立即启动预付赔款程序,向其预付赔款人民币3亿元。据介绍,在此之前,大地保险已完成了137件本次爆炸事故所引起的赔案理赔工作,预付赔款人民币800余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从保险业内获悉,此次天津港爆炸事故可能涉及寿险、车险、企财险、家财险、意外健康险、责任险、货运险等,目前各家保险公司正在详细调查中,预付赔款也已开始支付。由于事故现场还未清理完毕,很多定损无法进行,很多各界关注的赔付问题尚无定论。不过,据瑞信的估计,初始损失保险赔偿金额预计达10亿至15亿美元。有保险业内人士也表示,此次事故保险业的赔付金额或将超过此前国内保险史上金额最大的海力士火灾案,赔付金额预计在50亿至100亿元人民币左右。

    至于此次事故对各家保险公司的影响,由于并未披露具体承保情况,因此目前已知的信息还很少。如8月21日,中国平安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在中报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天津港(爆炸)事件对平安在财务上的影响有限,对我们的直接损失在3个亿到5个亿之间,我们预计不会超过5个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廉价救命药短缺 宋大才:定点生产可破难题

    下一篇

    山东桓台县2011年来数度发生化工厂事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