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中车长客制造的服务巴西奥运会100列电动车组全部完工

    新华网 2015-08-20 15:37

    由中国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服务巴西里约奥运会的100列电动车组于19日已全部制造完工。

    由中国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制造,服务巴西里约奥运会的最后一列电动车组19日在长客下线。至此,长客公司累计为巴西里约热内卢研制的100列电动车组已全部制造完工。

    这些列车投入运营后,将途经包括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场地——马拉卡纳球场在内的5条里约城市轨道交通“主动脉”。

    巴西里约电动车组每列由4辆编组而成,最高时速为100公里。车辆设计采用了多项国际顶级的技术标准,车体纵向压缩载荷为363吨。长客公司巴西电动车组项目经理赵耀介绍说:“这个标准相当于一个80吨的货车以36公里的速度正面撞击,不会导致车体的变形和损坏,可充分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

    2009年,长客股份公司与巴西里约热内卢方面签订了30列电动车组销售合同。首批车辆于2012年3月20日在里约热内卢正式投入运营,凭借其稳定的性能、舒适的乘坐体验赢得当地市民的赞许。此后巴西交通厅又于2012年10月24日和2014年6月12日与长客股份公司和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先后续签共计70列电动车组销售合同。

    出席当日下线仪式的里约交通物流工程公司总裁罗伯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中车长客制造的巴西电动车组性能出色,不仅让里约市民体验到了“中国制造”产品的优秀品质,更增进了两国文化的交流,“希望有更多的巴西城市能享受到中国轨道客车的一流服务。”

    上一篇

    政治局:彻查天津事故责任并严肃追责 做好善后

    下一篇

    国华与中科飚技“举牌式投资” 是谁赚得更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