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联网公司抢市场 南昌传统代驾企业大面积倒闭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9 13:11

    传统代驾公司一般采用电话预约、客服派单的方式,业务的派单、统计、结算过程均由人工完成,导致代驾价格相对较贵,运营成本较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记者 于垚峰

    传统的代驾公司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今日(8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南昌市工商局了解到,目前该市登记在册的代驾服务公司共有13家,而已经注销的企业达到七八家。记者调查了解到,部分没有注销的企业其实也已经停业。

    2013年新交规出台后,各地严查酒驾醉驾,催生了代驾市场,一些专业的代驾公司顺势而生,但代驾公司受到互联网的冲击越来越明显。

    2013年注册成立的南昌市佳德代驾有限公司,开业运营还不到一年,去年就宣布停业了。公司法人杜小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南昌的代驾市场不景气,公司无法运营下去了,所以选择关闭,“由于规模小,所以也没有去工商局注销。”

    记者随机调查的4家代驾公司中,就有3家已经停业。

    据记者了解,传统代驾公司生意难做,跟互联网公司的攻城略地有很大关系。传统代驾公司一般采用电话预约、客服派单的方式,业务的派单、统计、结算过程均由人工完成,导致代驾价格相对较贵,运营成本较高。

    而互联网公司,如e代驾、爱代驾等共同特征是使用App作为业务的主要来源,采用LBS+O2O商业模式。e代驾是业内第一家使用App的公司,这家于2011年底进入代驾行业的公司,被认为已经占领了70%~90%的市场份额。另外,滴滴代驾亦来势凶猛。

    不仅是在南昌,其他地方的传统代驾公司也受到了影响。

    据《齐鲁晚报》报道,济南市一家代驾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滴滴代驾业务上线后,各个代驾公司的订单都在减少,大约减少了20%。”该报道称。

    传统代驾公司叫苦不迭,互联网代驾公司则都在烧钱抢市场。根据第三方智库数据,今年中国代驾市场规模在25亿元。

    滴滴快的公关总监叶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代驾市场是一个刚刚开始培育的市场,空间很大,他们希望和其他的同行们共同去开发这个大市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老法师看盘:4000点攻而不破再次探底或顺势而来

    下一篇

    新华社起底瑞海公司:谁是“神秘控制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