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钢协:受制供大于求矛盾 预后期钢价难以大幅回升呈窄幅波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7 20:57

    据中钢协网站消息称,7月,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下行,且主要钢材品种价格均继续下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7月份,国内市场钢材需求仍较疲软,虽然粗钢产量有所减少、钢材净出口量有所增加,但市场供大于求局面未有根本改观,钢材价格继续下行。”8月17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最新发布的公告如是指出。

    据中钢协网站消息称,7月,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下行,且主要钢材品种价格均继续下降。数据显示,7月末,中钢协监测的八大钢材品种价格均继续下降。其中热轧卷板、冷轧薄板和镀锌板环比降幅较大,国内市场钢材供大于求局面未有根本改观。

    对于国内市场钢价变化因素的分析,中钢协的公告称,“7月份,尽管粗钢产量有所下降、钢材净出口量有所增加,但由于国内市场需求疲软,市场仍呈现为供大于求局面,钢材价格继续呈下降走势。”中钢协分析称,由于用钢行业增速回落,钢材市场需求不旺;另外,粗钢表观消费量继续下降,供大于求矛盾加剧;进口铁矿石价格有所反弹,对钢价支撑作用有所增强。

    对于后期钢材市场价格走势,中钢协方面预计,“随着国家稳增长政策措施效果陆续显现,钢材需求会有所增加。但受供大于求矛盾制约,后期钢材价格难以大幅回升,预计将呈窄幅波动走势。”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中钢协公告亦对后期市场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指出,一是粗钢日产量出现下降,供求矛盾会有所缓解。7月份全国粗钢日产量环比减少17.43万吨,下降7.58%;受“抗战胜利阅兵”等活动影响,预计8—9月份粗钢产量还会有所减少,市场供求矛盾会有所缓解。

    二是钢材价格低位回升,后期仍难以大幅上涨。据钢铁协会监测,截止8月中旬,CSPI钢材价格综合指数虽连续两周回升,但幅度较小。受供大于求基本面制约,后期钢价难以大幅上涨。

    三是铁矿石市场供大于求,价格回弹走势难以持续。据钢铁协会监测,7月1日至8日,CIOPI进口铁矿石价格跌至45.13美元/吨;7月9日后逐步反弹,至8月13日已升至56.61美元/吨,回升了25.44%。由于需求减弱,铁矿石市场也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预计铁矿石价格反弹走势难以持续。

    综合而言,中钢协认为,8月上旬钢价出现小幅反弹,受供需矛盾制约,后期钢价难以大幅回升,将呈窄幅波动走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余丰慧:“两融”余额四连升拉响市场警报

    下一篇

    中国纺织业遭遇前所未有尴尬:国人赴日本抢丝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