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疗伤1个月 少数妖股抹平“6月深坑”

    2015-08-17 01:15

    7月9日以来,部分此前遭受重创的个股已经抹平甚至跳跃出了“6月深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黄霞    

    ◎每经记者 赵阳戈 黄霞

    A股此轮深度调整,在成功去杠杆的同时,也使得投资者信心大受打击。因此,有市场人士形象地将7月9日以来的A股反弹称为“疗伤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A股疗伤期间,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虽然绝大部分个股仍然在填补前期下跌的坑,但个别标杆股已经完成疗伤,甚至股价创出新高。这其中,尤以国企改革和救市概念股表现最为突出。

    6月中旬以来的深度调整,在众多A股投资者心中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阴影。虽然无法估算阴影的面积到底有多大,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事态如今正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7月9日以来,部分此前遭受重创的个股已经抹平甚至跳跃出了“6月深坑”。

    特力A反弹331.69%

    6月15日至7月8日,A股经历深度调整,沪指跌幅超过30%。回顾盘面,自7月6日证金公司高调现身龙虎榜以来,市场已经历了1个多月的疗伤,从本轮调整中的最低点3373.54点晃晃悠悠,一路走到了4000点城下,涨幅约13%(7月9日~8月14日)。

    在这个过程中,有那么一小拨妖股显得分外耀眼。它们积极响应国家队号召,完成自我救赎,不仅抹平了“6月深坑”,股价还有所超越,创出了新高。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6~7月,遭受重挫后重新爬起来的股票大约有30只,遍布各行各业。它们当中的龙头,可能要算特力A(000025,收盘价47.40元)了。根据盘面,该股在6月8日上摸32.49元之后,便一路疲软,最低在7月9日回落到了9.88元,期间最大跌幅接近70%。但7月9日当天,该股伴随大盘强势反弹,此后更是一路狂飙。7月9日至8月14日,历时37个自然日,27个交易日,特力A画出了23根阳线,累计涨幅高达331.69%。截至上周五(8月14日),47.4元的收盘价早已超越了前期32.49元的高点。此外,该股还在8月13日上摸历史新高51.99元,完成华丽转身。

    完成逆袭的还有巨化股份(600160,收盘价17.17元)。盘面显示,该股在6月15日至7月8日的16个交易日里录得48%的跌幅。但从7月13日复牌开始,该股便走上了强势反弹之路,虽然上周五该公司停牌,但7月13日到8月13日这段时间里,该股累计涨幅高达141.15%。17.17元的最新价不仅超越了6月最高价14.27元,距离18.11元的历史高点也仅一步之遥。相信该股投资者也已经抹平了心伤,转而期待新的开始。

    240只个股仍处“腰斩”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虽然部分标杆股表现抢眼,但那毕竟是少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仍有相当多的股票还走在漫漫寻底旅途中,与上述标杆股形成明显反差。

    三六五网(300295,收盘价79.81元)就是如此,该股自6月12日创出209.21元的高点之后,股价便快速回落,即使7月9日之后,该股仍然在8月3日创出了本轮回调的又一低点65.52元,目前仍在震荡盘整。6月12日到8月14日,三六五网在约1个月时间内累计下跌58.04%,股价硬生生少了一百多元。长亮科技(300348,收盘价81.50元)可以说是三六五网的难兄难弟,该股在6月5日创出了234.58元的历史高点,而2个月后的今天,该股只剩下了81.5元,跌幅超过60%,8月4日的64.16元暂为该股本轮回调的最低点,目前该股正在盘整恢复元气,前路如何仍未可知。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如将所有股票8月12日的股价,与6月10日至7月15日这个区间的最高价进行对比,仍然达不到前期高度的有2000只左右,其中距离区间最高价仍然腰斩的大概也有240只。可以说大部分的标的,仍然还在默默“疗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被边缘化?错!索罗斯正在抄底

    下一篇

    3类股反弹迅猛 国企改革概念“赶路”最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