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两年未公示年度报告 瑞海物流被列入经营异常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7 00:18

    16日晚间,记者查询了解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信息,发现注册号为120116000143672的瑞海物流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其变更后的许可证也处于过期状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尚希    

    每经记者 尚希

    暂停数日的天津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终于在16日恢复正常。16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了解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海物流)的工商注册信息,发现注册号为120116000143672的瑞海物流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其变更后的许可证也处于过期状态。

    根据工商公示信息显示,瑞海物流变更前的经营范围为:在港区内从事仓储业务经营(以津交港发[2014]59号批复第二项批准内容为准,有效期至2014年10月16日);装卸搬运;分拨、包装、简单加工;国际货运代理(海、陆、空运);集装箱储存、中转、拆箱;劳务服务;五金交电、日用百货、船舶配件、环保设备、橡胶制品、电子产品、机电设备(小轿车除外)、钢材、铁矿石、焦炭、照明设备的批发兼零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限从事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经营的进出口业务);商务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许可经营项目为:在港区内从事仓储业务经营(危化品除外)。

    而在变更后,许可经营项目为:在港区内从事仓储业务经营(以津交港发[2014]59号批复第二项批准内容为准,有效期至2014年10月16日)。但并未明确标注“危化品除外”,而经营范围也并未发生明显的改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后发现,瑞海物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原因主要为:未按规定公示2013年度报告以及未按规定公示2014年度报告,列入日期分别为2015年07月09日,作出决定机关为:天津市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企业公示信息中,对于企业年报、股东及出资信息、股权变更信息等,瑞海物流均未有任何信息披露;仅仅披露了两位自然人股东的信息,分别为舒铮和李亮。认缴出资分别是4500万元、5500万元,目前实际出资额分别为450万元、550万元,均占认缴额1/10。而从企业公示的信息来看,这两位自然人股东均是“80后”,舒铮为1983年,李亮为1981年。

    根据腾讯财经今日报道,舒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瑞海国际并无关联,既不认识瑞海国际法人代表、总经理只峰以及第一大股东李亮,也未参与瑞海国际日常运营,从未以股东身份签署过任何相关文件。而是瑞海国际的一位朋友曾用其身份证注册为瑞海国际股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科半年销售过千亿 小股操盘项目比重迅速上升

    下一篇

    上半年进口降四成 奶粉进入去库存时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