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挑战前期高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1 02:08

    也许今日盘中获利盘回吐就可能出现。但短期内市场还有继续上涨的动力,在大盘还没有接近4200点时,可持股待涨,但4200点压力很大,如果不能攻克,市场仍将向下寻求支撑,届时,真正的二次探底就将出现。

    昨日(8月10日),A股迎来一场久违的大涨,沪指涨幅仅次于7月9日阶段性见底日5.76%的涨幅,让投资者兴奋不已。

    从盘面来看,我认为现阶段的上涨是良性的。一方面,四大指数的涨幅都在4%~5.1%之间,结构性特征不明显,属于普涨行情;另一方面,昨日盘面上,既有中石油上涨3.75%,又有300只股票涨停,这种百花齐放的表现与此前的跷跷板行情不同,投资者主动挖掘概念和参与的热情明显提升。

    不过,在一片祥和的市场氛围中,有两个问题是值得警惕的:

    首先,昨日沪指最高触及3943点,该点位刚好于7月27日大跌日均价点位3941点近于重合。这表明在3940点一线市场压力较大。更何况昨日成交额并未超过7月27日。想克服7月27日大跌压力,继续放量是先决条件。

    其次,目前沪指距离前期反弹最高点位4184点仅256点,需要的涨幅不过6.05%。也就是说,市场继续反弹之后,又将面临前期反弹追高套牢盘的压力,能否突破4184点,有待观察。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7月24日~28日3个交易日的下跌就算是二次探底了,3537点对应3373点就是第二个底部了,然而我认为,现在就这么乐观地认为二次探底已成功,似乎为时过早。

    我个人认为,也许今日盘中获利盘回吐就可能出现。但短期内市场还有继续上涨的动力,在大盘还没有接近4200点时,可持股待涨,但4200点压力很大,如果不能攻克,市场仍将向下寻求支撑,届时,真正的二次探底就将出现。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金公司护盘满月 概念股又添三新丁

    下一篇

    被二季度股价震荡惊呆了 六成上市公司股东数量“原地不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